末得之民
第十二天

       巴基斯坦和印度有94,000名馬開尼種姓成員(Makrani Caste Members) 一位馬開尼農夫看見公牛猛力甩頭驅趕蒼蠅時就跑開了。另一位馬開尼農夫收割 完盛產的小麥之後,便豎起一根杆子, 上面綁著破鞋。有兩位馬開尼男人啟程上 路,但第三位同行者必須等一會才能加入他們 。 這些是什麼意思啊? 原來,每一案例中的馬開尼種姓,都試著要避開厄運。馬開 尼人很勇敢,族人原本是受僱來當傭兵的。但令人感到諷刺的是,恐懼主宰著他 們的人生。雖然種姓制度通常是和印度教徒有關聯的,但馬開尼族卻是穆斯林。 他們的需要: 馬開尼人受到恐懼和矇騙的捆綁,需要藉耶穌基督的大能才能得著釋放。求神讓 他們儘快明白,他們可以倚靠祂來脫離邪靈的「邪眼」。我們確認為他們禱告的 關鍵詞是「信靠」祂。 --一萬八千名亞塞拜疆的穆斯林察克赫人(Tsakhur)-- 「父親,我們為什麼沒有書呢?」 那人便看著他兒子說:「因為我們說的話很特 別,極少有外人學會説我們的話。我們從來都沒有自己的文字。」男孩點點頭, 仍舊一臉困惑。那人自負地說:「蘇俄人曾強迫我們寫字,我們就反抗他們。我 們不需要他們敎我們生存之道。」「可是,我們如何能讀到世界上的名著呢?」 「我們有阿拉伯文的古蘭經,不需要別的。」 千餘年前,許多察克赫人曾聽見福音,有所回應並決定跟隨基督。然而他們沒有 聖經,就無法把信仰傳承給後代。今天的察克赫人被視為「未聞福音之民」,他 們當中還沒有跟隨基督的人。



求神讓基督徒們認領察克赫族。求神讓聖 經能被譯成他們的語言,好讓更多察克赫 人能信仰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