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歸主運動的障礙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在帶領穆斯林信主的過程, 我們理解到穆斯林改信基督 所遇到最大的障礙, 有一些就存在於基督徒本身。 我們要先去除以下5個障礙, 才能在「伊斯蘭之家」有效地傳福音:---1 好爭論的基督徒——當今世界有4萬多個基督教派別,令基督教看起來支離 破碎,難以修復。但那並不表示我們要彼此相爭。我們必須把焦點對準福 音,而不是在彼此的細小差別上。---2 恐懼與仇恨——當基督徒感到穆斯林對我們有威脅時,我們的恐懼很容易變 為憤怒和仇恨。然而絕大多數的穆斯林是像我們一樣的普通人,他們也需要 救恩。唯有基督能給人「完全的愛,把懼怕除去」(約壹4:18),這種愛 使我們有能力和勇氣去向穆斯林傳福音。---3 偏離主耶穌的道路——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 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從歷史看來,基督教曾經與政治結合走入腐敗;十字 軍和宗教裁判所的殘暴手段,以及今天基督徒的世俗化等,既不是耶穌的方 法,也不是祂為跟隨者所預備的道路。如果我們要向穆斯林世界傳講耶穌, 就唯有走基督的道路。---4 漠視不公義——當阿拉伯人擴張到信基督教的拜占庭地區,他們看到的基督 教文化不過是一種宗教,而且基督徒漠視不義之事,例如奴隸制度。當時伊 斯蘭法學家抓住了這個機會,宣布基督徒主人不能擁有穆斯林奴隸,導致成 千上萬的奴隸加入「伊斯蘭之家」。當基督徒無視社會上不公之事,就為伊 斯蘭打開了大門。---5 無知和冷漠——許多世紀以來,西方基督徒大多忽視了伊斯蘭教的挑戰和穆 斯林的救恩。直到2001年9月11日西方世界的無知冷漠和紐約世貿雙子塔一 起坍塌,基督徒才稍有醒悟。目前神正在穆斯林世界動工,我們若想有所參 與,就必須丟棄無知和冷漠,與穆斯林世界互動。



求神的靈做工,使全球基督徒悔改順服並認真學習主耶穌的樣式:「我心裡 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太11:29),在穆斯林面 前有美好的見證。 祈求神的靈此刻在全球基督徒心中動工,讓我們願意誠實面對每一個障礙, 立志除去障礙、建立橋樑,以便向穆斯林世界引介基督。奉主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