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人Khen

       誰能接近不丹中南部的五萬肯人?那通往肯人聚居地的主要道路,是個橫跨一座高山的山脊,山脊一直延伸到尼泊爾。不丹政府警告遊客不要冒險進入這個地區;因為印度阿薩姆邦(Assam)激進的分離主義遊擊隊經常越過邊境,襲擊不丹村莊。肯人的村莊也受到襲擊的威脅。

      肯人的村莊不僅難以進入,即使有宣教士進到去,他們將面對一群戴著虛假宗教面具的人。肯人是被迫接受佛教,故他們的信仰只是一塊裝飾布,用來掩蓋他們真正的信仰--薩滿教。不丹是一個藏傳佛教國家,但薩滿教和佛教互相吸收對方的傳統,使兩者避免了衝突。在不丹,佛教徒遵守薩滿教教義,或者薩滿教徒遵守佛教教義,這兩種情況都是很常見的。

      1990年代,在肯人中間出現了少量的基督徒。規模很小的肯人教會正在努力,試圖將福音傳播給這個尚未福音化的族群。



求聖靈使用這個小教會,將福音傳給五萬名尚未認識耶穌基督的肯人。求主讓福音錄音帶和其他基督教資料能夠送到肯人的村莊中。求主治癒肯人心身靈的疾病,保守他們不受惡者的蒙諞,向肯人彰顯天國的能力與聖潔。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彼前1:15-16) 人因著無知或愚昧,虧缺了神的榮耀,將不能杇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杇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不以神為神,卻敬拜虛謊,與神的聖潔無分。神一直在寬容人,等待人歸向祂。當人得救後,不能再留戀拜偶像 (包括看不見的東西或意念,尤其是自我中心的崇拜),要歸神分別為聖。「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帖前4:7) 生身的父都是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父親是聖潔,子女也當是聖潔,好叫我們有父親的樣式,我們要渴望有天父的樣式。



主啊,我們要有一個敬畏神的心,凡事以你的說話為準則,叫我們能一天比一天更似你,並且與你的聖潔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