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人 Khondh

       來自孔德人各個村莊的部落成員,來到奧裡薩邦東部的卡拉漢迪地區,尼亞姆吉裡山腳下, 聚集在一起,舉行大規模祭祀儀式。他們將稻米、公雞、鴿子和山羊作為祭品,奉獻給他們的聖山,和崇拜他們的神靈尼亞姆‧拉賈(Niyam Raja)。這不僅僅是一個宗教儀式,而是信奉萬物有靈教的孔德人希望能夠通過儀式,避免他們最神聖的山峰遭到現代工業的破壞。因為一個英國的鋁業公司,要進到他們的地方,開採共達七千萬噸的鋁礦。 孔德人不僅尊重自然界的力量,也尊重自然界的資源。孔德人相信,他們的生活依賴于森林、水源和山地,必須妥善保護它們。對孔德人來說,礦業公司的侵入,既是精神上的威脅,也是物質上的剝削。按孔德人傳統,尼亞姆吉裡山(Niyamgiri Mountain )是他們族人的聖山,山的命運將決定族群的未來。只要山存在,孔德人就會存在。如果山遭到褻瀆,孔德人的生活方式將走到盡頭。一位村民代表說,「我們世世代代在此成長,在在礦業公司進來前,我們這兒沒有酗酒、水源清潔,但現在我們的水源被封了,因為他們建立了龐大的提煉廠、樹木被砍光了,我們賴以為生的果樹也消失了,水源受污染,農產收成下跌。而且,以前很少有的肺病,現在越來越多…」



●祈禱孔德村莊的首領認識耶和華,知道,當他們向山舉目時,他們的幫助是從那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求神讓孔德人認識祂,知道祂是他們的創造者,是生命的源泉,也是他們的保護者和供應者。

       國度態度---乾旱之地 tsiyah (二)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63:1〉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可是今天不是這樣,今天我耳中塞滿了告訴我現在可以得到滿足的千萬信息,今天我沉浸在舒適的氣氛裏,今天我被激勵把眼光專注在這世界的神身上:時間和金錢。我周遭的一切都催逼我遠離乾旱之地,遠離我心靈龜裂的地方。 常常好像神必須把我們趕到曠野,我們才能覺悟到我們是多麼乾渴。祂重新塑造我們的環境,好叫我們真正的乾渴浮現在我們的意識中。我們發現自己乾渴,發現自己的心井是多麼乾涸,然後會跟大衛一同呼叫:「主啊!我渴想你。」除非我們經歷了這種乾渴,否則絕不會曉得永生之泉是何等甘甜。 天國的態度是乾渴,沒人能以充實和滿足的態度來到神面前。乾燥龜裂的嘴唇、疲憊的漂泊、和空虛的心,是能在曠野找到神的惟一先決條件。 你渴想神嗎?除非你渴想祂,否則無法喝到祂賜的瓊漿玉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