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貝沙林貝賈人 Besharin Beja

       從人數上看,貝沙林貝賈人並不是貝賈族群中最大的部落,但這個部落的分佈範圍非常廣,從埃及阿斯旺北部地區,一直延伸到蘇丹的阿特巴拉,甚至更遠一些。 如果用一個詞來描述貝沙林貝賈人,那就是「分散」。一些人繼承了祖先的傳統,牧養駱駝和山羊,另一些人則定居下來,種植農作物。很少看到大量群居的貝沙林貝賈人。放棄遊牧生活方式、定居下來的貝沙林貝賈人,通常分散居住在埃及、蘇丹兩國小村莊的周圍。 與其他貝賈人一樣,貝沙林貝賈人曾經是掛名的基督徒。七世紀末期,隨著阿拉伯入侵者的抵達,這個族群接受伊斯蘭教。今天,貝沙林貝賈人認為自己是穆斯林。但如果回顧他們的過去,可以發現他們的伊斯蘭教信仰是膚淺的,僅僅是在文化上隸屬於伊斯蘭教。貝沙林貝賈人也許正在焦急地期盼有人為他們鋪設一條道路,讓他們沿著這條道路,去認識唯一活著的真神。



●祈禱這個分散的族群從黑暗勢力的權勢中解救出來,進入神的國度。 ●求神讓這個族群知道耶穌的出生、受死與復活都與他們每一個人有關。 ●求聖靈感動貝沙林貝賈人願意藉著與耶穌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祈禱在貝沙林貝賈人中間出現歸主運動, ●祈禱貝沙林貝賈人由「福音未得族群」變成「福音已得族群」。

       地點、地點、地點--義人 tsaddiyqim (二)

      

       耶和華喜愛義人.〈詩146:8〉 把tsaddiyqim也包括在一群可憐人中並非意外,義人本身也是那些被剝削、貧困與受苦的人當中的一份子。為什麼?因為神的恩典是臨到那些曉得自己的貧乏與需要的人。神為什麼不把他們脫離那些困境呢?因為恩典的功效是讓人依靠神,當神的恩典夠用時,我們不會拿那些投資組合來佔取神的空間。怪不得主耶穌告訴我們,財主幾乎不可能進天堂,但義人與窮人在一起會覺得很自在。 我們必須重新思考聖經,我們一直以為聖經是關於跟隨神的成功人士的書,所以我們強調有關神的祝福的那些經文,而忘了聖經是為心靈破碎的人寫的;不是成功指南。是那些在流血流淚的人的指南,因為他們的心被神的憐憫之情所激動和撕裂。聖經是為世界哭泣的故事,因為讓我們看到那從未為人知的極大悲劇,和那付上無法想像的代價的拯救。是給那些不配得的人寫的情書。 你能因著在追逐人的成就時,所做的剝削、傷害、排斥,而求神赦免嗎?曾否容聖靈讓你看到那隱藏在要得到認可裡的驕傲嗎?你是否可以擁抱著加爾各答的痲瘋病人,而且愛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