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馬 巴尼亞人 Nima Bania

       「尼馬巴尼亞人做生意就好像羊吃草,吃得一乾二淨,沒有給別人剩下什麼。」這句諺語解釋了為什麼尼馬人與印度其他族群關係緊張的原因。但耶穌愛這個族群,耶穌說:「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10:16)今天的尼馬人還不屬於這一群羊! 在印度教種姓制度中,尼馬人被歸類為商人和借貸人。不過尼馬人的情況比較複雜,他們分成三個小族群,分別是比薩人、達薩人和帕查人。尼馬人的婚姻也很複雜,在他們的婚姻律法中,竟然有五十二個條款;在這些條款影響下,誰也不知道,某個社區的人,是否可以和另一個社區的人結為連理。很簡單,如果一個社區的人不能與另一個社區的人結婚,原因很可能是後者的社區有個教堂,就因為這樣,两個社區就老死不相往來。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更努力傳福音,在每一個社區有基督的見證,成立讓尼馬人感到被接納的團契。



主動成為稅吏和罪人的朋友的主耶穌基督,感謝你的大愛,就是經常向那些被人拒絕、壓棄的人,不論他們是身份卑微的妓女,抑或驕傲嘴面惹人壓的貪官污吏,在你眼中,都是無牧人的羊,流離失所,心靈不安息的靈魂。父,有什麼比縱然是腰纒萬貫,卻心中極之孤單的人,更需要主的憐憫呢﹖願主將這憐憫大大加添給我們眾人,體念他們心中的渴求,在種姓制度中,被低種姓尊崇,又被更高種姓輕視,已經夠複雜,再加上自己族群的社區,婚姻法,一一都是無形的枷鎖﹗願主的真理臨到,賜他們真自由釋放,歸到生命牧者的圈內,得到你的牧養﹗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漫過你的頭--過於 Huper (二)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有許多試探對我是太多、太過份的,事實上照我的本相,而對每種試探時,我都不堪一擊,因為它畢竟都是直接吸引著我墮落本性中的某一部份。這就是我為什麼絕對需要有神的介入才可,缺了無所不能的神,我肯定會輸。祂曉得靠著內住的聖靈,我能抵擋多少。祂在我人生的高速公路上,掌管著所有時速,沒有任何東西能躲開祂。 哦!我多麼需要曉得這神聖的真理啊!我軟弱,可是祂剛強。當我努力靠自己的力量抵擋試探時,就像和自己摔跤一樣,最後即使我贏了,我也輸了。真正的勝利來自跑開,直接跑到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懷中。我的神是huper之神,祂在我的一切需要之上,而且遠遠超過,祂從沒計劃讓我在罪的磨坊之下倒下。我們人沉迷在自給自足裏,而這正是敵人碾米機下的稻穀。如果要把人從在試探上的失敗,轉為勝利的順服,我們就必須放棄人那基本上有缺陷的本性,那就是,認為我能對付這試探的態度。 「主耶穌!赦免我的驕傲,因我相信我自己足以應付這任務。赦免我靠我自己在掌控一切,幫助我學到有關我有墮落本性的功課,而且跑向祢這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神。」天上的神看顧地上的謙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