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克什米爾人Kashmiri People of India and Pakistan

       你是否曾經把自己的臉貼在柔軟的山 羊絨圍巾上?山羊絨是用印度最北部 克什米爾邦高山(Mountains of Kashmir)的 山羊、綿羊和牛精細、柔軟的毛髮制成的。 令人遺憾的是自從1947年印度和巴基 斯坦分離後,這片終年被積雪覆蓋的美麗山 區一直遭受攻擊。少數克什米爾穆斯林希望 加入巴基斯坦,但多數克什米爾人希望獨 立。不停的攻擊事件,導致許多克什米爾印度教徒放棄家園逃往印度,希望能 尋求安全。 今天,一半克什米爾地區被巴基斯坦控制,另一半則屬印度,還有少數地區 由中國控制。於是在克什米爾邊境頻繁地爆發小規模衝突,導致無辜的平民百姓 遭殺害或受傷。 住在低海拔地區的克什米爾人通常是農民,他們種植谷物、水果和蔬菜。這 裡幾乎沒有任何工業與經濟發展。以前克什米爾的旅遊業曾經很興旺,但由於伊 斯蘭武裝分子與印度軍隊經常發生衝突,如今旅遊業已無法持續下去了。



天父,我們祈禱和平與屬靈自由降臨到克什米爾當中。祈禱和平之子在爭 奪克什米爾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的屬靈戰爭中獲勝。求父軟化克什米爾印度 教徒與穆斯林的心,讓他們願意接受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不同的神學(四) 我是法利賽人,也是法利賽人的子孫,使徒行傳23:6 我是——以神秘而贊嘆的眼光來讀一小段保羅的書信,看看你會不會突然對 保羅的觀點有新的領會?看看你會不會發覺成串的讚美和訝異?看看保羅那循環 式的據理力爭能否被拘留在希臘思想的四方的盒子內?你就會明白,不曉得一切 的答案是沒有問題的。 是的,那肯定令人不自在,因為我們的文化力總是力求正確、精密。總是要 知道一個確定的真理。然而,希伯來思想可能更接近現實。也許,有些關於神的 事,真的超越我們的理性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