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的掛名穆斯林
第十三天

       阿爾巴尼亞國名的意思是「山鷹之國」,她位於巴爾幹半島上,隔亞得里亞海與 義大利南部遙遙相對。在這塊狹小多山的土地上住了三百多萬人。他們有悠久的 歷史,但多經患難。然而,當年使徒保羅巡迴該地,「用神蹟奇事的能力」(羅十 五19)傳講基督的福音之後,他們成為第一批基督徒。 --今天-- 成為自由國家二十餘年後,情勢驟變。基督徒和穆斯林的宣教士大量湧入這個小 國。西方物質主義和人本主義擄獲群眾的心,許多人冀望著歐洲整合的遠景。雖 然福音派基督徒不到人口的百分之一,但是教會卻不斷增長,她活躍又往外傳福 音。基督福音在兩千年前曾大有能力地臨到這地區。它會再度轉化阿爾巴尼亞 嗎?耶和華說:「你末後必有指望」(耶卅一17)。



此地的基督徒請我們為以下事項禱告: 1 1990年間國内還沒有福音派教會,而今則超過一百六十間。為這些年輕、 活潑的教會感謝神。願神祝福各種植堂活動。也為「阿爾巴尼亞福音派弟 兄會」禱告,他們使多數信徒聯合在一起 。 2 穆斯林中挂名的信徒佔70%,真正去清真寺禮拜或勤讀古蘭經的百分比僅 佔少數。他們普遍信奉民間伊斯蘭教,大家都怕遭到咒詛。祈求神以大能 釋放此地的穆斯林脫離傳統及迷信的屬靈綑綁。求神讓他們在耶穌裡找著 真實的盼望和平安。 3 Kruje、Kukes、Kavaje和Krume是國內的四大穆斯林重鎮,基督徒事工多 年來似乎沒有結果。禱告求神改變這現象。 4 戈拉尼(Gorani)和戈洛伯(Gollobord)族位于東北山區,求神使這兩個未聞 福音的族群能接受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