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為住在印度卡納塔克邦 的未得之民,以及在當地服侍 各種需要的基督教機構和 宣教士們禱告。

       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 寫下你為住在印度卡納塔克邦 的未得之民,以及在當地服侍 各種需要的基督教機構和 宣教士們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奉主名求,阿們。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 21:4

      擦去──我們活在世上的年日, 免不了會有痛苦、哀傷、混亂。我們 精心研製了一些麻醉劑,可以暫時讓 我們忘記這些不好的感覺。沒錯,我 們期盼不再有眼淚。

      「擦去」的希臘字Exaleipho是 一個帶著希望的字:神應許會擦乾 所有眼淚,我們迫切需要神溫柔的擦 拭。Ex是「去掉」或「拿走」的意 思,這是何等安慰的保證,神會擦乾 眼淚,也會拿走痛苦。

      我很高興經文用的是aleipho, 而不是chriso,這兩個字都有「塗 上、抹上、擦上」的意思,分別是 aleipho是用在日常生活;chriso則用 在儀式和宗教活動上。

      如 果 神 只 擦 去 我 為 罪 憂 傷 痛 悔的哭泣,擦去關於信仰部份的眼 淚,那多令人失望啊!然而,神是 用aleipho擦去我們所有憂傷、身體 疼痛、失戀、無可奈何、洩氣的眼 淚。

      人和人之間只有一個共同聯繫 點,除非我找到另一個明白我痛苦的 人,否則我在這破碎的世界是孤苦零 仃的。這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一位曉 得我們的痛苦,而且能解決那痛苦的 神。神向我保證,祂能解決我所有的 憂傷,現在我只需等待,而且翹首企 盼!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