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國少數民族的禱告

       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 寫下你為中國少數民族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人若說「我認識祂」,卻 不遵守祂的命令,就是說 謊話的,真理就不在他裡面了。 約一2:4

      說謊話的 -- 人很容易逃避 責任,我們總是能為自己找到不 能遵守神命令的總總理由。但約 翰清楚地說:「如果你說跟隨耶 穌,實際行動上卻沒有遵守衪的 命令,你就是說謊!」 pseustes這字含有英文 pseudo(假)的意思,也就是 說,若沒有按照神的律法來生 活,就是「假」的,任何藉口也 隱瞞不了這事實。

      你能想像飛機師不讀飛機說 明書嗎?汽車駕駛員不懂交通規 則?作買賣的人一定要了解稅務 法、開工廠也一定要合乎環保規 定,這些都是不難理解的情況, 只有了解了相關的規定,才能不 吃虧和搞錯,或遇到危險。神定 下的規章條例也是一樣,都是為 了你的安全和好處而設,你若不 遵守,壞事就會發生。

      這節經文中最棒的不是要 指責說謊,而是把重點放在「應 用」。約翰要我們注意平時沒有 遵守的命令,趕快幫助自己回轉 過來。「定罪」並不是這節經文 的重點,「修復」才是經文所要 強調的訊息。如果你聽了這節經 文感到扎心,很容易解決:不要 再假裝了,開始真正將耶穌視為 生命的主,讓祂的命令來引導你 的生活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