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交易 撒旦的殺戮和破壞工具

       人類自古以來就喜歡擁有或做被禁止的事情。吸食毒品是其一。從罌粟中提取的海洛因,是世界上最容易上癮的毒品之一。海洛因於主前一千年產於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主後1700年,阿拉伯商人將鴉片和海洛因帶往世界各地;1830年代,英國商人控制了全球市場,鴉片煙可以像香煙一樣吸食。1839年,中國政府開始禁止鴉片銷售,引發了1839至1842年的鴉片戰爭。 1960年代,黑社會組織控制了在緬甸的海洛因交易。在1960年代的十年裡,鴉片的種植與交易蔓延到緬甸的鄰國泰國和寮國,在三國交界處形成了一個著名的毒品地區--金三角。 1970年代,泰國開始鎮壓海洛因交易。今天,由於嚴厲的執法措施,泰國罌粟的種植面積已經大大減小。1975年,寮國管制罌粟的種植與交易,海洛因商人不敢公開交易,因此減少了罌粟種植面積,只有緬甸的罌粟種植沒有受到限制。1990年代,由於金三角地區的海洛因生產受到限制,(編註 ﹕泰北毒梟昆沙《張其夫》受到泰國政府追捕,逃離滿星疊,今日其毒品指揮總部成為晨曦會戒毒中心)。 於是罌粟種植和出口業轉移到阿富汗。 1979年,蘇聯入侵阿富汗,美國中央情報局援助阿富汗抵抗蘇聯軍隊。據說美國間諜鼓勵阿富汗遊擊隊種植罌粟,罌粟的銷售收入用來購買外國武器,遊擊隊就是因為有了這些武器,將蘇聯軍隊趕出阿富汗。在從事海洛因交易的遊擊隊中,有一個派別就是後來的塔利班(Taliban)。在塔利班掌握阿富汗政權之後,他們繼續銷售海洛因。2001年塔利班倒臺之後,阿富汗更加混亂,各地軍閥都擴充管治更多地區,一些軍閥深深捲入海洛因交易中。2005年下旬,阿富汗的海洛因產量已經高達四千噸,很大部分是流入西歐和美國。



求上帝差派更多的社區發展工作者,去幫助毒品生產地區的人們。許多毒品泛濫地區的人們極需要耶穌基督的名字。

       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6:22) 挪亞當時的世代,沒有聖經,也沒有彼此鼓勵的同伴,縱使當時地上的罪惡很大,但挪亞卻可與神同行,明白神的教導,更依照神的指示而行。希伯來書的作者,特別指出挪亞是一個有信心的人,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信心,就是知道有神;若我們知道有神,而不遵照神指示的話,就會犯罪得罪神;相反我們若依照神的指示,凡祂所吩咐的,都照樣行,這不單是信,更是敬畏神的表達。挪亞實在是一個敬畏神的人,凡事都依照神的吩咐而作,活出與神同行、與神契合的生命。



主啊,凡你所吩咐的,我們都照樣行,活出與神同行、與神契合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