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系統的危機

       今天,伊斯蘭教必須面對世人的質疑,澄清它到底是個怎樣的宗教。恐怖份子打著伊斯蘭的旗幟,宣傳恐怖主義是聖戰的一種形式,與可蘭經所定義的好行為和虔誠相互牴觸;人們不得不懷疑他們所宣稱的高尚道德體系是那宗那派,已損壞了世界各地伊斯蘭的形象。伊斯蘭教在二十一世紀要走哪個方向? 印度教在過去十年也同樣經過一些變化。以往,一般人認為印度教不外乎就是一些宗教大師或神秘儀式;現在卻發現,印度教也有恐怖份子,和阿蓋達穆斯林一樣可怕。更有甚者,激進派的印度高階級與「賤民階級」 之間所發生的衝突,有時轉為暴力行為。印度報紙時常報導賤民階級被私刑處死,或遭受許多慘不忍睹之逼迫,這些逼害,令印度的賤民階級甚至要放棄印度教去改信其他宗教。將來,印度教恐怕需要修正和重新定義自己。 幸然,基督教則朝著一個光明的方向行進;各大宗派間的合作,較一百年前加深了,而西方的宣教運動更逐漸擴展到第三世界國家。我們盼望,當有大批基督徒獻身宣教傳福音這重大的聖工時,世上許多族群和國家的人,就能早日俯服敬拜主耶穌基督,飽嘗基督的恩典和祂所賜下的祝福。



       論到不屬你民以色列的外邦人,為你的大名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從遠方而來,向這殿禱告,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著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代下6:32-33)

      這篇禱告顯示出所羅門王從神那裡得到了極大的智慧。他知道當外邦人重生得救後,這些人就會成為耶和華神的使者,積極而大有果效地向自己家鄉的人傳播福音。在一個真正尊主為大的社區中,凡經過該地的人,都不難注意到這位永活的神如何改變了這整個社會。試問,現在來到我們週遭的商人及遊客,對我們的社區、家庭的印象如何﹖我們是否有活出神的美善,以致他們也渴慕認識這位生命的主宰﹖

      主啊!求你讓我們用愛心,把你的好消息傳給在我們當中的外國人。



信心不單是知識,更是有著信任、順服的態度去活出神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