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黨

       沒有外部的協助,金三角和阿富汗的毒品商人不可能將大量毒品運出。在這方面,義大利的黑手黨提供了很大的協助。黑手黨建立了一條販毒通道,也就是著名的 「法國通道」,他們在土耳其將亞洲生產的鴉片集中起來,運往法國的加工廠。法國加工廠從鴉片中提取海洛因,然後由毒販分發到歐洲各地以及美國、加拿大,這條販毒通道今天依然存在;鴉片一半來自金三角,一半來自阿富汗。 1990年代,黑手黨的全球海洛因銷售網路受到挑戰。緬甸的黑社會組織繞過黑手黨中間商,將高純度的海洛因直接運往美國;不過,黑手黨的最大挑戰不是來自緬甸,而是來自哥倫比。從1970年代起,哥倫比亞販毒集團開始控制這個國家及其鄰國的古柯葉生產。古柯葉被用來製造可卡因,一種比海洛因更容易上癮的毒品。今天,吸毒者愛用的是吸食可卡因,而不是海洛因,因為可卡因更刺激。 從1980年代起,因為可卡因在美國和歐洲的銷量大增,而海洛因的銷量卻在減少,爆發了黑手黨與其他販毒集團之間的血腥爭鬥。兩大犯罪組織都雇用當地的黑社會組織,作為自己的毒品代理商,其中的鬥爭通常導致兩敗俱傷。1990年之後,這兩大犯罪組織停止爭鬥,開始合作。有證據表示,黑手黨以外的其他販毒集團正在將亞洲生產的海洛因,通過墨西哥,走私到美國。 吸毒現象並非只是西方國家的一個嚴重社會問題,發展中國家也是如此。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吸毒現象極其普遍,而這些國家幾乎沒有戒毒所。通常醫生把吸毒者綁在床上,長達數天之久,強迫他們戒除毒癮。



求主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各地興起福音戒毒工作。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21:1) 那夜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正遇見書上寫著說:王的太監中有兩個守門的,辟探和提列,想要下手害亞哈隨魯王,末底改將這事告訴王后。 王說:末底改行了這事,賜他什麼尊榮爵位沒有﹖伺候王的臣僕回答說:沒有賜他什麼。(斯6:1-3)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拉1:1) 聖經多次記著,君王的心,在耶和華的手中,的確是隨著祂的意思流轉,既是這樣,我們更深知道神掌管人心,因此我們該為心中的感動禱告主,尋求祂的意思。在明白的時候,依著去做;能力不足的時候,不要退縮,或許這正是祂要提升你內質的時候,切勿因「怕」而放棄建立自己的機會。



既然神掌管人的心,我們就要敏於聖靈的工作,更不可消滅聖靈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