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 齊亞 Zia

       齊亞希望研究伊斯蘭法律,以便為因信仰而 遭受迫害的信徒辯護,於是他進入喀布爾大 學學習,畢業時獲得法律學位。齊亞還將新約從波 斯文翻譯成波斯文的阿富汗方言——達利語。 由於其他盲人學生效仿齊亞接受耶穌基督,阿 富汗政府1973年發佈書面命令,關閉了兩所盲人 學院,命令所有外國教師離開阿富汗。 在穆罕默德·查希爾·沙阿國王(King Zahir Shah)統治期間,阿富汗政 府曾經允許在喀布爾修建一所教會,但現在阿富汗政府決定拆毀這所教會。一些 軍人推倒教會外面的圍牆,以便拆毀它。一個德國基督教商人找到了下達拆毀教 會命令的喀布爾市長,對他說:「如果你的政府推翻神的房舍,神也會推翻你的 政府。」 員警、工人和推土機開始拆毀教會。他們沒有遇到反抗,相反,信徒們為他 們提供茶水和餅乾。197



天父,祈禱阿富汗人能夠知道並記住這件曾經發生的事,藉此讓他們對真 神保持足夠的敬畏,也願意認識這位大能的主。奉主的名求,阿們。

       看守(二) 應當警醒(Watch)、禱告,免得陷入試探……馬太福音26:41 警醒(Watch)——耶穌知道自己是神的受膏者,就是未來全地的君王。祂並 非一時興起才向那三個蒙揀選的門徒提出要他們「警醒禱告」的要求。祂的話指 向歷史中另一位王,和一宗他臣僕犯下的嚴重錯誤。也許彼得、雅各和約翰不記 得先知撒母耳所說的這則,和他們情況相同的歷史事件用詞,但耶穌肯定記得。 主的受膏者面對最大的威脅時,籲求祂的同伴「警醒禱告」,與祂並肩作 戰。可惜,他們沒辦到。 讓押尼珥曾犯下的錯誤,還有彼得、雅各和約翰的故事,提醒我們當時候 臨到時,我們會受召在黑暗時刻警醒禱告,千萬不要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