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世界的挑戰

       你曾在新年立定新志向,之後卻無法實現承諾 嗎? 1800年代末,各大學院校及學生大會中出現了 巨大的呼求:「在我們這一世代把福音傳遍世界!」 1900年代末期,出現了類似的呼聲:「2000年 以前直到永遠,萬族有教會、萬民聞福音!」 儘管大力推動, 到了1900年或2000年, 大使命仍然尚未完成。據調 查,1900年估計約有九億人口無法接觸到基督、基督教或福音;至2000年,人數 倍增至十八億。今日超過二十億的人仍然無法聽到福音,其中多數是穆斯林(資 料來源:Status of Global Mission, 2012)。 要把福音帶入不想要它的世界,或是面對撒旦的抵擋,都是個大挑戰。我們 要如何真實地面對這份挑戰呢? 但我們必須準備面對挑戰──不是許下什麼諾言,而是如何持守諾言。以下 提供幾點實用秘訣: •• 加入團隊。國際前線差會(Frontiers)創辦人格雷格‧李文斯敦曾對我說: 「我們應該少為我們要去某個特殊地方而憂心,反要擔心是誰跟我們一起 去。」非洲古老諺語說:「想走快,自己走;想走遠,一起走。」 •• 在信、望、愛中堅持禱告到底: 你現在是和一個龐大的團隊一起 為穆斯林世界禱告。若無有效的 禱告,福音就無法觸及那世界。 我們必須以信、望和愛來為穆斯 林世界的男女及孩童禱告,他們 也是神所愛的。李文斯敦說他為 5%的穆斯林能夠信主禱告;為什 麼是5%?「上帝給我5%的人得 救的信心,所以我要為此禱告 並付諸行動,直到應許成就為 止。」



天父,今天我要為服事穆斯林的宣教團 隊代禱, 求父讓他們能夠彼此相愛, 因為「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 了」( 約十三3 5 ) , 並且保守他們在 「愛裡沒有懼怕」( 約壹四1 8 ) 。求 父賜下恩典,使服事主的人在面對困難 時,能夠謙卑及保持彈性,並求父使人 「有眼看見、有耳聽見」神的計畫(林 前二9-16)。奉主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