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面對危機者

       通常,處於危機者,會較易打開心門來接受人生的新答案。我們希望印度教徒和穆斯林願意質疑他們宗教所給的答案,開始尋找新的方向。住在這些族群中的基督徒,應該用聖經中的應許和盼望鼓勵他們。因為基督的一生、祂的受死和復活,不論在任何環境,都顯示出一種無可比擬的盼望和榮耀。 基督徒也可提供一些實際的幫助,例如幫助缺乏食水和糧食的社區,成立農業計劃,替他們開水井,發展小型企業,幫助當地經濟,解決失業問題。必要時,基督徒也可做那些無權無勢小民的代言人,像宣教政治家唐諾‧麥高文(Donald McGavran),在1930年代,上法庭為印度村民辯護,抵抗權勢之人的欺凌。至於那些迷失在美國文化中的美國新移民,華人教會則可以幫助他們,在心態上怎樣可以拿得起放得下,儘快適應新環境,仍保留原有文化中的精華,去其糟粕,與世界文明接軌。 我相信你一定能舉一反三,歸根到底,是做個神的好大使。基督的門徒要把握機會以實際行動,彰顯出神對人類的愛,這愛吸引人來快跑跟隨。讓我們以禱告進入我們的事奉吧!



求主使用穆斯林和印度教徒所面臨的危機,驅使他們去尋找那真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求主幫助基督徒成為那些面對危機之人的引路使者。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天下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造殿宇。(拉1:2)

      在舊約裡有許多以色列君王明白神大能的記載。但讀到波斯王古列 (一位外邦君王) 也明白神的旨意,就令人吃驚,覺得非比尋常。他是當時最有權勢的人,竟然告訴他的百姓說,神已將天下萬國賜給他,又囑咐他為神建造殿宇。更令人驚訝的是,古列希望不歸回耶路撒冷的猶太人,也能支持這個行動。神有祂自己的心意,而不是照著我們的期望行事。一如下面這段經文告訴我們的:「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言21:1) 父啊!求你帶領今日世界上的領袖們,讓他們在各國中依照你的心意而行,完成你的旨意。



若我們存心要討神喜悅,我們便能確信祂必引導、保守我們走上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