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淫和販奴

       賣淫是另外一種罪惡交易。許多從事賣淫的婦女是被犯罪組織綁架,賣給妓院,過著奴隸般的生活。今日,賣淫和販奴這兩種現象往往交織在一起,像一對雙胞胎。 奴隸制度有很深的歷史根源。在古代,入侵者將俘獲變成奴隸,奴役他們。今天,雖然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廢除了奴隸制度,但販奴者依然存在,不擇手段地使用各種陰謀詭計,俘獲另類奴隸。貧窮使人們軟弱,而貧窮的女人尤其脆弱,她們極易上當,成為賣淫和販奴的犧牲品。例如,販奴者欺騙東歐國家的婦女,謊稱可以讓她們在西歐國家找到 「工作機會」。許多東歐婦女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在西歐當侍者或保姆,沒有想到自己會被賣給西歐的妓院。 泰國是全球最大的妓女集散地之一。許多緬甸女孩被綁架到泰國,賣給泰國的中間人,中間人再將這些女孩賣給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妓院老闆。緬甸山地部落的女孩以美麗著稱,其中最漂亮的女孩被送往香港、臺灣和澳大利亞的妓院,日本嫖客頻繁光顧這些妓院。 不管什麼地方的妓女,一旦開始賣淫,她們就走上一條悲慘的道路。每個妓女平均每天接待十到十二個顧客,但收入很少。老鴇和皮條客拿走了大部分錢,妓女的收入只能維持最低限度的生活。試圖逃跑的妓女輕者被毆打,重者被殺死。許多妓女的命運,或死於愛滋病,或年老色衰之後,帶著羞辱,返回家鄉。



由於吸毒而欠債,這些赤貧的人們不得不把他們的女兒賣給妓院。求主感動基督徒社區發展工作者更多幫助他們。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詩37:37) 「完全人」、「正直人」、「和平人」 有好結局,這是神給那些敬畏祂、遵行祂道之人的應許。所以這詩篇也教導我們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也不要因 「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詩37:1,7) 惡人雖然有有勢力,但還有片時,他們要歸於無有,因神要施行審判。相反,神卻看顧義人,患難時作他們的拯救。聖經對義人的應許比比皆是,例如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出20:6) 但我們必須要細察、要觀看,神如何看顧人,否則,我們更很容易妄下判斷,為作惡的心懷不平,產生憤怒,以致作惡了。



甚麼叫細察﹖甚麼叫觀看﹖就是停下來留心看、用心想;好的要跟從,壞的要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