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的移民

       雖然基督教在西歐日益式微,這並不是說西歐已經沒有活躍的基督徒。無論你去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發現很優秀的宣教士,都是來自德國、荷蘭或英國。遺憾的是,這樣的人實在太少了,無法讓世界各地的未得族群及時聽到福音。歐洲那些來自阿爾及利亞、巴基斯坦或土耳其的外來移民,不受政府干涉,可以在西歐聽到福音。雖然歐洲的事工不多,但仍然有一些出色的宣教機構在西歐外來移民中工作。讓我們用祈禱來支持這些宣教機構。 在過去的二十年中,宣教機構「動員行動」(OM)實施了一項叫做「轉捩點」 的計劃,目標是在歐洲穆斯林中傳福音。這項計劃包括逐戶宣教、街頭佈道、錄像晚會、咖啡館講演、戶外圖書展示、母親與孩子歸主計劃等。今天歐洲最有策略的一個宣教機構是「基督之星」(Christar)。宣教歷史告訴我們,最有效的宣教方法,就是讓宣教士生活在未得族群中間,與他們保持長期和密切的接觸;「基督之星」 的事工們就是這樣做的。他們照顧孩子,提供語言課程,展示好客精神,與未得族群建立起友誼,並讓多人接受耶穌的愛。 對一個未得族群來說,耶穌基督的最好使者不是外來者,而是具有相同文化背景的本族群信徒。「南亞關注」(South Asia Concern)就是一個面向南亞人的宣教機構,它不僅在歐洲工作,也在世界各地工作。絕大多數南亞人尚未聽到過福音,當他們居住在外國時,他們最願意與其他南亞人接觸。所以當南亞基督徒舉辦講演會和討論會,並提供豐盛的食品時,不同族群、不同宗教的南亞人都願意參加。在歐洲各國,當地事工正在向本地民眾傳播福音。斯堪的納維亞北部的薩米(Sami)基督徒向他們的鄰居和朋友介紹,如何在保持傳統文化的同時信奉基督,讓福音與耶穌成為薩米人文化的一部分。



本月您將每天為西歐一個福音未及族群祈禱。首先讓我們為正在從事宣教工作的人們祈禱。祈禱他們從聖靈那裡獲得力量與引導。祈禱他們在言行舉止各方面都有從聖靈所結的果子。祈禱他們所服事的未得族群早日接受耶穌基督。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詩37:37) 「完全人」、「正直人」、「和平人」 有好結局,這是神給那些敬畏祂、遵行祂道之人的應許。所以這詩篇也教導我們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也不要因 「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詩37:1,7) 惡人雖然有有勢力,但還有片時,他們要歸於無有,因神要施行審判。相反,神卻看顧義人,患難時作他們的拯救。聖經對義人的應許比比皆是,例如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出20:6) 但我們必須要細察、要觀看,神如何看顧人,否則,我們更很容易妄下判斷,為作惡的心懷不平,產生憤怒,以致作惡了。



甚麼叫細察﹖甚麼叫觀看﹖就是停下來留心看、用心想;好的要跟從,壞的要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