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正在做什麼

       目前治療愛滋病的主要方法是使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簡稱ARV藥物。ARV藥物能夠抑制HIV的繁殖。目前人們還沒有治療愛滋病的特效藥或疫苗。大部分藥物都有副作用,服用一種藥物的病人通常不得不改用另一種藥物,因為人體已經對前者產生了抗藥性。目前在非洲國家,患者每年購買ARV藥物的費用已經大幅度降低,從最初的1200美元降低到300美元甚至更低。雖然費用大幅度降低,但大部分非洲人仍然買不起,對他們來說,這個價格實在太高。目前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非洲患者能夠負擔ARV藥物,只有不到5%的愛滋病兒童患者接受治療,迫切需要製造出適合兒童口味的ARV藥物。 發達國家、非政府組織和個人捐贈者為非洲國家提供了鉅額援助。在過去幾年中,預防愛滋病的教育工作取得巨大成就。非洲人在輸血時,開始嚴格檢查HIV,並且完善了注射器與針頭的消毒處理流程。此外,非洲國家政府還試圖減少賣淫現象。有幾百萬感染愛滋病的非洲孤兒需要照顧,這方面有大量工作要做。通過開展適當的計劃,非洲教會正在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祈禱幾百萬非洲兒童(特別是感染愛滋病的孤兒)得到他們所需要的幫助。

       三個字!(一) 「他必殺我…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伯13:15〉 在希伯來原文,這節由三個字和一個驚歎號組成。直譯的話是:「祂殺我,可是我仍要等候〈指望〉祂」,這是有史以來一位曉得它意義的人,對人生的意義說出最精簡的宣告。 什麼東西對你真正最重要?在面對一排死刑射擊隊時,你最後的願望是什麼?什麼東西對你重要到,單靠那事就能讓你繼續活下去? 我們對約伯的神學學到的不夠多。我們對他的故事,通常只限於同情或害怕他的不幸遭遇,把注意力全放在他失去的東西上,不是他守住的東西,這是因為我們沒有約伯的記賬技巧。談到在這世界的生活時,我們都會做假賬,力圖保住神已給我們的,然後圖謀得到更多。人們普遍懼怕失去財富,失去健康,和失去親人。在我們公司的總賬上,我們不用鉛筆寫下暫時的數額,而用擦不掉的原子筆記錄數額。有損失發生時,我們會用紅筆記錄,把它從累積數目中刪除。紅字讓我們覺得,那失去的東西原本是屬於我們的,是我們的損失。我們因此而憂傷。我們用減法來計算,我們開始時是滿滿的,從上面往下數。可是約伯從零開始,從下面往上數。 約伯有個不同的觀點,對他來說,所有數字都用鉛筆來寫,人生、神和魔鬼都是橡皮擦。約伯帶著這樣的觀點,認為他遇到的所有損失都是神在回收這些東西。請別誤會我,約伯不是堅忍主義者,命運輪改變時,他不會聳聳肩就算了,他萬分愁苦,那是披麻帶孝憂傷的時刻,承受無法言喻的痛苦。可是那不是結局,另外有個東西能讓約伯抓著,把生活穩定下來,是遠較財物、健康和家人深沉得多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