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後的穆斯林

       在君主制度時期,伊斯蘭教一直是非法宗教,但政府很少迫害穆斯林。在尼泊爾的許多地方,穆斯林的數量極少,政府官員並不擔心穆斯林的活動。這些地方,政府官員即使知道有地下清真寺,也不會理睬,因為他們明白,最大的穆斯林社區在塔萊,如果迫害那裡的穆斯林,將招致民眾反抗。因此,穆斯林在塔萊敬拜真主沒有遭受逼迫。 然而,近年尼泊爾穆斯林開始遭受不同程度的攻擊,主要是從2008年開始的。當時尼泊爾派駐一支部隊在伊拉克,當地的伊斯蘭反叛者襲擊了這支部隊,造成嚴重傷亡。此事發生不久後,一場大規模示威在尼泊爾城市比拉特納加爾一座清真寺外爆發,有人縱火焚燒清真寺,當場有三個人被燒死,幾十人受傷。 2008年,尼泊爾的君主制度垮臺之後,同時也廢除了印度教為國教的法律。如今,仍然有許多人希望新誕生的共和國繼續以印度教為國教。如果這樣的法律通過,將會妨礙我們把福音帶給尼泊爾穆斯林。 對基督教來說,目前有一扇開啟的大門,就是在尼泊爾建立學校,教導基本勞動技能,同時傳福音。尼泊爾穆斯林長久受歧視,他們渴望獲得知識。求神差派工人到尼泊爾建立基督教學校。 另外,大部分尼泊爾穆斯林是文盲,可以透過福音廣播節目認識真理。求神指引事工開設福音電臺。



天父,2008年後,你開啟了尼伯爾的大門,讓信徒可以接近他們,求你讓這扇門繼續敞開,印度教民族主義者不會成功讓該教成為國教,讓基督教有更多時間,用各種方式,向這些穆斯林介紹唯一的救贖者耶穌基督。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攸戚相關--無論作甚麼 eiti ti poieite (一)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 〈林前10:31〉 如果你與神的國度不攸戚相關,你就完全不攸戚相關,這涵蓋整個人生,每件事必須對準神國度的焦點。保羅一語切中要害,選出人生最基本的兩件事──吃與喝。如果連這最基本的行為都要為神的榮耀而做,還有什麼別的事能免掉呢?它們全都被eiti ti poieite這希臘片語捕捉了。 我們當中沒人會不同意這事,尤其在基督徒當中。我們曉得這遊戲,星期天我們信奉有關真理的正式規條,我們當然為主耶穌而活。這是我們理當說的,可是事實卻在星期一顯明出來。 星期一,我們需要說出對準神國度的話語,對口氣、用字、和內容的選擇都需被潔淨。星期一我們需要持有神國度的觀點,來面對我們的工作,是神在安排生活,不是我們。一切抱怨至終是朝神發的,你不喜歡你的工作?你可曾求神顯示在你所在之處,你該扮演神國度的什麼角色嗎?為了神的國度,星期一,你選擇讓什麼東西進入你的視覺和聽覺範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