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公路歐洲屬靈禾場逐漸成熟!

       歐洲一個屬靈禾場正在成熟中! 希臘人口約一千一百萬,卻有超過一百萬的難民,許多人來自以穆斯林為 主、不能自由敬拜神的國家。他們遠離祖國,又往往對人生的一切感到失望,因 而對福音非常開放。 2012年七月,一群基督徒去到雅典以話語和行動來幫助這群難民。他們與當 地教會一同分發食物和衛生用品包,連同基督教書刊和不同語文版本的聖經,加 上行動電話可使用的2GB安全數碼卡(SD卡)。 這些SD卡中存有六種語言的耶穌傳電影、一部有聲聖經和詩歌,以及一些與他 們文化背景相合的人遇見耶穌的故事。許多難民都有手機,這意味著他們會使用耳 機──突然間,他們不再擔心會被同 胞發現他們在讀聖經,手機也能繼續 伴隨著難民們踏上往中歐的旅程。 一則穆斯林遇見真神的見證 艾米爾(Amir)和父母親逃到伊朗 時,還是個孩子。當他稍長後,有機 會接觸網路,並藉網路聊天室學英 文。在聊天室裡有基督徒向他傳耶 穌,又為他禱告,使他深受感動。 當艾米爾的第一個兒子出生時,他發 現出生證明上兒子的身分是「難民孩 童」,他這才驚覺必須努力去找一個 永久的家,讓一家人能自由平安地居 住。後來他路經雅典停留時,遇到了 基督徒,並歸信主耶穌。目前他已來 到了德國。 艾米爾像許多其他穆斯林難民一 樣,他在旅途中遇到那位也曾身為 難民,但使人在祂裡面享受安息與 平安的主。



天父,願難民公路上成千上萬的穆 斯林蒙神引領,從主耶穌找到真正 的生命,因為主耶穌「就是道路、 真理、生命」(約十四6)父啊,求 你差派沿著難民公路旁邊的基督徒 去與這些難民分享愛、尊重及幫助 (太廿五35)。我求穆斯林難民認 識耶穌後能成為門徒,喜樂地活出 信仰,並邀請其他穆斯林來與耶穌 同住(約十三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