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天 阿曼被遺忘的國家?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阿曼屬於伊斯蘭世界的核心。生活的所有層面——家庭、種族、文化、傳統都浸 泡在宗教裏面。一百九十萬的阿曼人口幾乎全是穆斯林,全國上下信耶穌的本地 人屈指可數(註)。 然而他們的前景仍被看好。有少數的阿曼人喜愛福音書(Injil)中關於彌賽亞耶 穌(Isa)的故事。許多人渴望一位愛他們,不要求他們履行繁瑣的宗教義務,卻願 意和人建立關係、賜人和平的神。 「我們的旅行團剛參訪了葉門邊界附近的一座古堡,就遇見計程車司機薩 林。他『恰巧』看見我們的阿拉伯文聖經,就和我們攀談起來,他對聖經有興 趣,請我們借他看一眼。他很熱衷地讀了約翰福音的部分經文,瞭解這書有記載 耶穌的故事,請求我們把聖經給他。於是我們便送他一本福音書,薩林既高興又 感激不已。我們簡短地向他說明個人認識耶穌的方法,才和他告別。」 我們不知道將來薩林的人生故事會如何發展,不過看見有阿曼人在尋覓主耶 穌,真令人深受鼓舞。我們禱告,盼望有更多像「薩林」這樣的人開始尋求真正 的平安。 首都馬斯喀特大都會地區有五十多個活躍的基督徒團體,由各種不同的外籍 工人組成。雖然沒有明文規定說不可向穆斯林傳教,但是卻會遭人指指點點,而 宗教事務部(Ministry of Endowments and Religious Affairs)則會阻止個人或團體幫 助人改教。 (註)此外阿曼還有一百萬外藉人士



1 禱告讓人數不多的信徒能勇敢堅守信仰。 2 阿曼是個鮮為人知的國家,求神差派更多基督工人來這片禾場。 3 求神讓像薩林這樣的慕道者能透過各種管道,包括超自然的方式和主耶 穌相遇,使這「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 人,有光照耀他們。」(賽九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