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2 格尼和索妮 Missionary Biography—Geni and Soni

       格尼和索妮於1999年結婚。那一 年,科索沃正面臨暴力危機。當科 索沃難民逃難經過邊境,進入阿爾巴尼亞 時,格尼和索妮投身協助難民,並且帶領 了一些人歸向基督。不久,首批阿爾巴尼 亞信徒回應神的呼召,被差派到科索沃協 助建立教會。 2007年,3名基督徒在阿爾巴尼亞的教 會帶領宣教運動,格尼是其中一人。他們 在禱告中出現一個想法,就是設立一間宣 教訓練學校,專門培訓阿爾巴尼亞信徒投 入宣教事工,他們希望這個事工能裝備信 徒向阿爾巴尼亞以外的穆斯林傳福音。 格尼和索尼覺得是投入的時機了,他 們說:「在地拉那(Tirana)太安逸了, 朋友、家人都在身邊,敬拜的機會到處都 是。」 一開始他們只收到一個人來學校註 冊,但他卻是一個全新的8人科索沃宣教小 組中的第一人,據所知這是第一個由阿爾 巴尼亞人組成的宣教小組。



天父,但願今天有許多教會和信徒能像格尼和索尼他們一樣,重視宣 教事工,忠心地教導和分享異像、訓練信徒和差派宣教隊。感謝父神 為科索沃的宣教事工帶來這個超乎所求所想的宣教小組,當人們決定不跟從 基督時,如同種子撒在荊棘裡,願這小組的每個成員能夠不灰心喪志,繼續 為主撒種,撒在好土上;也求父神幫助每天都面臨財務困難的宣教小組,透 過眾教會供應他們一切所需。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何烈山 與我們立約。這約不是與 我們列祖立的,乃是與我們今日在 這裡存活之人立的。申5:2-3--- 約——神是守信的,所以我 們可以信任祂。神發話是以祂自 身的品格來保證的,祂不說謊, 所以一定會成就,我們須了解神 的絕對可靠性。沒有一個人能夠 像神那樣完全信實,所以聖經總 是提醒我們,那位救以色列出埃 及,引導百姓過紅海和約旦河, 又差派眾先知審判以東和巴比倫 的神,祂是信實的。 約( beriyth) 就是這個意 思,神和人立約的基礎是建立在 神的信實上,祂一定會將受造的 萬物重新贖回來, 而我們是祂 berith的受惠者。 申命記的聽眾並非摩西當 代的人,但是他們被告知這約乃 是與他們存活的人所立的。同樣 的,今天這約也是與我們這些亞 伯拉罕後裔立的。 每一份beriyth都包含著義務, 我們不能隨自己的心意來遵守合 約,而是必須服從立這約的神。盟 約要求彼此的信任,雙方必須可靠 地履行自己的義務。信實的神肯定 會守約,我們的義務則是遵行神的 教導。你遵行了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