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危機中成長的宣教士

       沒有人想到這小女孩日後會這麼出色。她就是在1893年出生於蒙他納州一個農場的蓓菈‧辛普遜 (Buelah Simpson)。她家人在蓓菈孩提時候搬到南加州。首次面對人生的悲劇時,她才十來歲,當時,父母先後去世,留下她孑然一人。但在這段危機中,神倍加看顧,感動一些人支助她完成大學教育。神透過別人幫助她,神也使用她去幫助許多人。長大後,她覺得基督徒在生活裡隨時樂意幫助別人是件十分自然的事。後來她畢生幾十年的時間,用來幫助加州許多面對危機的人,和傳福音給他們。 蓓菈向浸信會申請成為宣教士。他們指派給她的工場,是加州農場區講西班牙語的移民工人。從聖塔巴巴拉(Santa Barbara)開始,她逐次搬到卜拉利(Brawley),班寧(Banning),奧斯納(Oxnard),最後是落杉磯橙縣的拉哈巴(La Habra)。她靠著自修西班牙文聖經而學會西班牙語。當差會要轉派她去另一新工場時,她要求留在拉哈巴,後來繼續在那裡工作了幾十年。



求神在各方面供應祂所選召的宣教士。

       我的神阿,求你記念他們的罪。因為他們玷污了祭司的職任,違背你與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這樣,我潔淨他們,使他們離絕一切外邦人,派定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尼13:23-30)

      尼希米知道如果耶路撒冷要得到神所應允的祝福,在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時候,也必須要有聖潔的復興。若我們要愛全地的人,就要懂得欣賞他們傳統中豐富的文化;同時,也要厭惡會動搖人對神忠誠和信靠之事物。神要祂的僕人走入世界,而不是走出世界;神要祂的子民分別出來成為聖潔,在世上作鹽作光。

      主基督啊!求你潔淨我們,讓我們成為你對萬國的祝福。



罪不單是一個行動,更是一種不信的態度,以致對神的心是不冷不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