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和販奴

       販奴除了與賣淫有關,還和工業拉上關係。在印度,麵粉廠的工人們居住在封閉社區中,那裡只有一家商店,由公司壟斷經營,商品的高昂價格讓工人們背上沉重的債務。許多工人每天工作十八個小時,賺取印度最低的工資。試圖逃跑的工人遭到公司保安人員的毆打,以此恐嚇其他有逃跑念頭的工人。 在尼泊爾,奴隸制度主要存在于金礦業。大型金礦有能力支付工人的薪水,不需要實行奴隸制度。小型金礦經常實行奴隸制度,以保持自己的競爭力。許多貧窮家庭將自己的孩子賣給小金礦場。礦主特別喜歡使用年輕的男孩,因為他們身體瘦小,能夠爬入最狹窄的隧道,從最小的礦脈中挖掘黃金。小金礦根本不採取任何安全措施,因此經常發生安全事故。在尼泊爾,使用奴隸式礦工是非法的,官方無法統計每年死于安全事故的礦工人數。尼泊爾的腐敗官員默認並縱容金礦業的奴隸制度。 非洲國家尼日爾也存在奴隸制度。在殖民統治時期,尼日爾經常爆發部落戰爭。戰敗一方的俘虜被賣成奴隸。尼日爾許多家庭的祖先都有奴隸背景。男奴放養牛群和駱駝群,女奴從事各種家務勞動。最近,在尼日爾反奴隸團體的遊說下,尼日爾議會通過了一項禁止奴隸制度的法律,但由於官員的腐敗現象極其普遍,目前還沒有實施。 世界各地的反政府武裝組織也大量使用童奴。在一些國家,男孩被迫成為士兵,參加戰鬥,而女孩被迫成為性奴隸。這種情況在非洲極其普遍,例如在利比里亞和塞拉里昂,軍事組織經常綁架兒童。剛果和烏干達的內戰雖然已經結束,但在國內,仍然時常爆發武裝衝突。真主抵抗軍(The Lords Resistance Army)是烏干達北部的一個異端武裝組織,它同時也是非洲最邪惡的教派,由於這個組織經常綁架兒童,許多父母不得不每天晚上把自己的孩子送往政府軍保護的避難營過夜。



求上帝差派更多的工人向窮人傳福音。

       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伯28:28) 敬畏主就是遵行主的說話,行祂所喜悅的事。主的說話就是永生之道,是叫人得永恆生命的,因祂指示我們走在美善和正確中。但人生在世,也會聽見很多引人走歪路的說話,那麼兩種不同的說話出現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該怎麼辦呢﹖既然我們要面對美善與邪惡,那麼能夠懂得分辨、決定取捨是很重要的,因為 「決定」就是 「結果」 的先鋒。你若有智慧,就必定想生命得建立,事情有美好果效;而「建立」 和 「美好」 惟有在主裡才能找到。那麼你就要立刻作出決定,跟隨主的說話,作個智慧的人,並且開始進入敬畏主的操練裡。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