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娜Lasana

       我的名字叫拉薩娜(Lasana)。雖然我現在居住在葡萄牙,但我是在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紹首都比紹出生的。我生長在一個富拉尼穆斯林家庭中。我家隔壁就是福音宣教社的總部。由於每天接觸宣教士,我們全家都很喜歡他們。我父親是社區中一位受尊敬的長者,虔誠地信奉伊斯蘭教,所以我們不能去參加隔壁的教會活動。 隔壁的福音宣教社確實深深影響了我們。有一個女宣教士非常有名,她幫助了許多當地人。小時候,我和我的兄弟們經常聽她講聖經故事。長大一些之後,我們就常去這家宣教社,與宣教士的孩子們一起玩。 十二歲時,我遇到一位宣教士史丹(Stan),他非常關心我們全家人。我媽媽患重病,史丹熱心、週到地照顧她。我家人都很喜歡史丹,與他關係密切。 三年之後,由於生病,史丹被迫返回自己的祖國,不過我們仍然互相通信。在史丹離開之後,宣教社的兩個人繼續幫助我,其中一個是一位宣教士的女兒,她教我彈吉他琴,另外一個是宣教士伊莎貝爾小姐(Isabel)。我經常向她詢問有關聖經的問題,或者詢問史丹來信中不認識的字。 十七歲那年,我重生了。有一天,在學校中,我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在教室裡,我聽到有人跟我講話,但實際上當時並沒有人跟我交談。原來是神!神告訴我,現在是我跟隨他的時候了,他有一個改變我人生的計劃。我馬上離開了教室,我的幾個好朋友也跟我一起走到外面,我告訴他們:「我必須把我的生命奉獻給耶穌!」 他們聽了,大吃一驚,因為他們知道我是穆斯林。他們以前從未聽說過有穆斯林歸信基督教。



祈禱歐洲的宣教士成為基督最好的使者。

       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伯28:28) 敬畏主就是遵行主的說話,行祂所喜悅的事。主的說話就是永生之道,是叫人得永恆生命的,因祂指示我們走在美善和正確中。但人生在世,也會聽見很多引人走歪路的說話,那麼兩種不同的說話出現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該怎麼辦呢﹖既然我們要面對美善與邪惡,那麼能夠懂得分辨、決定取捨是很重要的,因為 「決定」就是 「結果」 的先鋒。你若有智慧,就必定想生命得建立,事情有美好果效,「建立」 和 「美好」 惟有在主裡才能找到,那麼你就要立刻作出決定,跟隨主的說話,作個智慧的人,並且開始進入敬畏主的操練裡。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