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非洲的援助

       「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組織報告說,瘧疾治療在非洲國家中的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非洲人將藥物治療與預防措施,例如在室內安裝蚊帳、噴灑殺蟲劑,結合起來,使瘧疾病例減少了50%以上。瘧疾疫苗RTS S/AS02D被證明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除了瘧疾患者之外,患有結核病的病人也正在得到有效的治療,不過他們需要更多的幫助。 與其他疾病的治療費用相比,易被忽視的熱帶疾病(簡稱NTD)只要用很少的錢,即可得到有效的治療和控制。最近,盧安達衛生部正在與幾個機構合作,為一百萬NTD兒童患者治療,每個兒童的治療成本只有50美分。由於這次治療,幾乎所有兒童的病情都得到解除。 目前有一些針對非洲人的短期培訓計劃,試圖解決非洲當地醫療人員短缺的問題。還有一些社區發展計劃,幫助當地人種植自己的食品,鼓勵當地人以更加衛生的方法來清潔飲用水、處理糞便。許多政府機構和非政府機構,包括大量的基督教機構,正在提供資金,為非洲人提供應急食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一些機構向非洲人提供種子、耕種指導與耕種工具,讓他們提高糧食產量。Plumpy’nut是一種革命性的高營養廉價食品,它已經拯救了無數兒童,特別是尼日爾兒童,的生命。



●祈禱非洲各地的政治腐敗和內戰儘快結束。 ●祈禱非洲領導人歸主,給他們的人民帶來公義。 ●為國際機構的策略祈禱,他們的努力得到最好的結果。

       三個字!(二) 「他必殺我…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伯13:15〉 約伯以這三個字,把惟一值得擁有的神學總結出來。如果你明白這三個字的真正意思,就能獲得屬靈見解和應用的博士學位。約伯明白那意思,在賬簿的最後一行是:即使神殺了我,我還是要靠祂得指望。 一個人的意義,由他的希望來決定。它是對性格的最後定論,是墓誌銘上的最後一行。我們真是用什麼材料組成的?我們真為什麼東西而活?都在我們希望的是什麼中找到。以我們的標準來衡量,約伯只剩下零了,除了死已沒剩下什麼了,失敗了,完蛋了。可是約伯擁有一個三個字的神學,那使他一沖上天。約伯等候神而且靠神有指望,這就夠了。 你在等候什麼?等情勢轉變,等一個新的開始,等損失恢復過來,等公道,等獎賞,等「正常」?你的希望是什麼,這就決定你人生終極的意義。在你的賬簿上,不要安於太少的東西,只有三個字是不能擦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