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四 齊亞 Zia

       1988年,齊亞被一個狂熱的穆斯林組織伊斯蘭黨(Hisbe Islami)綁架。伊 斯蘭黨指控齊亞是CIA間諜,因為他懂英語;又指控齊亞是KGB間諜,因為 他懂俄語;他們還指控齊亞是伊斯蘭教的叛教者,因為他信奉耶穌基督。 伊斯蘭黨用棍棒毒打齊亞數小時。對一個正常人來說,看到棍棒打來可以躲 避,但齊亞是一個盲人,他看不到棍棒,因此身受重傷。不久之後,齊亞的妻子生 下一個男嬰,長得很像齊亞,不過人們不清楚齊亞是否知道自己有了一個兒子。 齊亞現在在哪裡?根據並不一定準確的最新消息,伊斯蘭黨殺害了齊亞。在 齊亞被綁架之前,他曾經告訴一位朋友,如果伊斯蘭黨綁架他,肯定會殺害他。 阿富汗的一位新聞記者聲稱,有證據顯示伊斯蘭黨以殘忍的方式殺害了齊亞。 耶穌曾經預言說:「……並且時候要 到,所有要殺害你們的人,以為這樣就 是事奉神。」(約16:2)耶穌復活之後,對他的信徒說:「你要忠心至死,我就 把那生命的冠冕賜給你。」(啟2:10)



天父,求您堅固每個在前線事奉者的心,尤其當他們面臨逼迫、危險,甚 至死亡的威脅時,求您的同在、您的話語,能安慰他們的心,賜他們屬天 的平安和信心去面對這一切。也救他們脫离一切患難,使人能從他們的生 命,看見父的榮耀。求主大大恩待齊亞的妻子和兒子,因為你必紀念義人 的後代,願他們在耶和華的殿中蒙福。奉主的名求,阿們。

       背負(二) 我們堅強的人,應該擔當不堅強的人的軟弱,不應該求自己的喜悅。羅 馬書15:1 應該——不管是失喪,或被尋回者,沒有人可以因為聲稱自己比別人有更深 入的了解或知識,而更為超越。耶穌為我們示範了通往敬虔唯一的正道。祂降卑 自己,取了奴僕的形象;祂為那些不明就裏的人洗腳;祂放棄永恒的君尊,來高 舉那些不曉得真理的人;祂從來不責備窮苦或沮喪之人的無知;祂未曾據理力爭來 獲取地位。如果至高神的兒子,能以愛和謙卑橫跨這道與脆弱無知者之間的鴻 溝,我們屬祂的人,難道不是受造去做同樣的事嗎? 保羅勸勉我們:「是的,神恩寵你,給了你悟性。這絕非出自你的智能或成 就。認識主的道是一份恩賜,你當使用作為溫和的管道來豐富別人。這不是給你 的,是為了裝備你,好背負那些尋求祂的人的擔子。」 是時候我們該擱下一切爭論。真道就在我們對彼此的愛中找到。那是一份 責任和特權;是一份行動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