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真理的阿爾及利亞兒童

       阿爾及利亞北部卡比爾(Kabylie)地區群山環繞,山腳下一個偏遠的鄉村 裡,有位名叫約瑟的小男孩在此長大。每一天他在學校學習伊斯蘭教,並用阿 拉伯文學習古蘭經。在他父親信主之前,約瑟從來沒有聽過主耶穌;父親信主 之後,又因工作很辛苦,沒有太多時間告訴他聖經上的故事,約瑟仍舊不太認 識神。 他感到困惑,因為在學校學的是伊斯蘭教;但在家裡父親告訴他的是「聖 經」中的神。小男孩迫切想要知道,誰才能正確地引領他認識那位永生真神! 某個夏天,距離約五十公里遠的「鄰近」教會專為教會的孩子們舉辦一個夏 令營。約瑟很想去,但他不屬於這個教會,因此有人告訴他,他不能參加。但在 營會開始的前一天,有一位工作人員受到感動,替他保留了一個名額,約瑟興奮 極了! 約瑟非常享受在夏令營中的每一 天,但他的內心深處依舊感到困惑, 不確定到底學校和家裡哪一邊所信的 才是正確的。在夏令營的最後一天, 那位邀請約瑟來參加營會的工作人員 與他聊天,約瑟終於有機會提出他的 疑問,並分享他對真理的深切渴慕。 談話中,約瑟瞭解到神的愛和耶 穌的福音,是叫我們認罪悔改並跟隨 祂。當約瑟被問及是否願意接受耶穌 成為他的救主時,他回答「是」,並 和他的輔導一起禱告。終於,他的疑 問得到解答,內心獲得平安。



天父,願卡比爾和阿爾及利亞全境 的孩子們,正如路十八16所記載: 「於是耶穌把小孩子抱起來,為他 們按手祝福」,都有機會認識深愛 他們的主耶穌。願已經信主的孩子 們信心日益成長,並有勇氣把福音 傳給別人(可九36-37)。為現在 阿爾及利亞正遭受迫害的基督徒禱 告,求父讓他們真實地經歷馬太福 音五1 0 :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 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奉主的 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