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天 伯明翰的穆斯林民族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這裡是穆斯林在歐洲的最佳居所」報章如此報 導。 英格蘭伯明翰人口超過一百萬,而穆斯林居民 超過二十三萬人,多數來自巴基斯坦,其餘來 自孟加拉、伊朗、索馬里等國。許多鄰里街坊 不但成了穆斯林區,而且像在市中心區,還替 他們的宗教大打廣告。 儘管許多穆斯林家庭在英格蘭定居多 年,仍極力固守傳統。父母依舊會為孩子們 安排婚姻,往往替兒子、女兒找個鄉親作配 偶。當然,不少家庭雖不忘本,卻積極地過著更 道地的英式生活,尤其關心物質生活的進步。 許多人在經濟危機中遭受重挫。移民們面對的挑戰是:普遍窮苦,很難融入 英國社會,就業困難。結果,力主伊斯蘭主義的群體更加受人歡迎,而穆斯林社 區的家庭暴力和犯罪率也不 斷上揚。 覺得被佔據了 許多社區長期觀察到 穆斯林移民公然「侵佔」了 他們的鄰舍;有的基督徒逐 漸明白生活中的宣教使命, 是要向社區中的穆斯林傳福 音。威稜市的教會透過在節 期為兒童舉辦活動,以及為 男、女設立聚會用的專用教 室,而與他們建立了多種關 係。別的教會也推展睦鄰事 工及服務,像輔導作業或婦 女語文班等,來幫助無助的 鄰舍。有些教會則開班幫助 基督徒學習如何利用家門前 的好機會,和穆斯林鄰居及 朋友分享信仰。



試圖向伯明翰鄰舍傳福音的基督徒們請我們為 以下事項禱告: 1 工人:睦鄰事工及援助服務,需要志工、籌 辦者、及有遠見者。 2 家庭:我們期待穆斯林整個家族能找到基 督。若父老們能信主,往往全家就會跟著 信。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 必得救。」(徒十六31) 3 「被侵佔」的感覺往往沖昏了我們的情感, 恐懼猶如一間暗房,撒但則在房內沖洗我們 的底片。禱告求神讓基督徒能夠愛我們的穆 斯林鄰舍。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 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 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 子;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 榮耀稱讚歸與神。(腓一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