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格尼和索妮 Missionary Biography—Geni and Soni

       來自受差派至科索沃的宣教士來信 報告說:「人們雖然決志信主, 但隔天就離開了,我們很難知道誰是認真 的。他們許多人過不了家人和朋友那一 關,總覺得跟隨基督就是背叛他們的傳 統。」 宣教小組嘗試了多種形式的福音管 道,包括戲劇、舉辦活動和挨家挨戶作見 證;他們每週在學校附近和年輕人碰面, 像讀文學著作一般跟他們解釋經文;連 續3年為年輕人和孩童舉辦多彩多姿的營 會,也吸引了許多人參加,可是跟進的工 作卻困難重重。 科索沃的宣教小組還得到了辦幼兒 園的優先權,把孩子送來的穆斯林家長們 很信任學校,也經常表達感謝。小組領袖 說:「我們必須謹記,這是鬆土的工作, 我們正在撒種,我們禱告有人可以澆灌他 們,國度能持續結出果子。」



天父,叫我們知道,我們負責鬆土和撒種,讓種子結出果子是父神的 工作。幫助每個現在宣教前線事奉你的人,能忠心執行你所托付的, 有人撒種有人澆灌,並且有信心把事工的結果交給掌管一切的父神,不因為 看不到好成績而失望。 我們也為科索沃宣教小組成員的孩子禱告,有些人正與憂鬱和孤單奮戰,願 小組容許神在困難的時刻教導、安慰他們。奉主名求,阿們。

       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隻 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不 把牠抓住,拉上來呢?太12:11--- 坑——耶穌問法利賽人一個神 學問題,一只羊掉在坑裡,牠的命 運應該如何。這話的目的不是要解 釋為何羊會掉進坑裡,而是在說要 把羊拉上來。基督信仰的重點在 於如何從絕境中走出來,修復神 與人之間破壞了的關係,而不是 解釋你今天為何會如此。 所以你從聖經不會明顯讀到 關於邪惡的來源,也找不到三一論 的觀念,或道成肉身、揀選、預定 的推理。聖經的確有啟示這些奧 秘,但神的重點是放在「救贖」, 祂要把我們從坑裡救出來。你若只 留意坑的性質、坑的大小、坑壁的 角度等等,恐怕就看不清神要對你 說的話。 神的目的是拯救和修復,重點 不在資訊或解釋,所以我們得救之 後,就要接受神的教導,避免再掉 入另一個坑。聖經提供我們許多需 要知道的教導,我們只需要「聽」 和「順從」。 如果你有注意,就會發現聖 經有很多人遵從或不遵從神的記 載,好好地讀,可以幫助我們避免 Photo by United Nations Photo 掉入坑中。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