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的威廉

       「我餓啦!我們什麼時候吃飯?」在九個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三的威廉喊道,跟著把一碗冒著熱氣的粥拿到窗臺上,讓吹進來的風能令粥快一點降溫。每年六月,威廉一家都會來到這個蘇格蘭小村莊避暑。1873年,威廉(William Henry Temple Gairdner)就出生在這個小村莊中。

      威廉九歲開始讀書上學,畢業後,去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繼續學習。他在六個月內就掌握了阿拉伯語,能夠流利地讀和寫。他的阿拉伯語教師在回憶這段經歷時說:「他比埃及人更像埃及人。」

      1893年年底,威廉參加了一個學生大會,在會上,他聽到其他學生談論如何服事耶穌基督。會後,他暗暗問自己:「我能為基督做什麼?」 第二年,他參加了大學生志願宣教聯盟(SVMU),表示願意隨時作為一名宣教士,為主作工。

      1897年,威廉24歲,他向英格蘭宣教協會申請做宣教士。由於他的教育與社會背景,他被任命成為在埃及首都開羅的德格拉斯‧桑頓(Douglas Thornton)先生的助手,專門負責對當地大學生以及受過教育的穆斯林知識份子傳福音。



求神派遣更多的宣教士,將福音帶給穆斯林的知識份子。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斯4:14)

      如果當時以斯帖選擇自保的路,而沒有為她的族人涉險,事情會有怎樣的結局呢?正如末底改的回答:「不管你讓不讓神用你,神都會實現祂自己的旨意!」 直到今日也是如此;神透過世上萬國,來行祂的旨意。祂可以興起,也可以撤換各地的領導者;高舉謙卑的人,也讓驕傲的人俯伏,隨時隨地祂都會興起人為祂作見證。祂要用的,是勇敢而忠心的基督徒,去完成祂的旨意。

      主,加添我的異象與信心,讓我更明白在您全球性的旨意裡,您要如何使用我。



世界的結局在於神的主權,而不在於人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