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福音帶給穆斯林的兩項計劃

       威克裡夫(Wycliffe)─福音未及族群祈禱計劃 ﹕ 自1982年起,「威克裡夫」 與世界各國的教會、神學院、聖經學校、宣教機構以及其他基督教組織合作,征募翻譯人員,共同完成將聖經翻譯為世界各國語言的任務。在中東和北非,大多數人現在都能夠讀到或聽到阿拉伯語的聖經。不過在這個地區,目前仍然有幾十個小組群,主要是穆斯林,依然未有機會讀到或聽到福音。 響聲大使 ﹕ 目前全世界有超過十億人是文盲,其中許多人居住在中東和北非。「響聲」(MegaVoice) 製作了一種由太陽能供電的小型數碼播放器,它能夠以多種語言,連續十小時朗讀聖經。這種播放器被命名為「大使」。「響聲」 總裁吉姆‧薩伯斯(Jim Subers)說:「當你讓人們聽到上帝的福音時,他們聽到的不僅僅是一些詞語,他們可以從中感受到上帝的能力,一種充滿活力的生命力。」 目前已經分發了五千多台「大使」 播放器,聽眾對聖經的反映令人鼓舞。一位宣教士說:「我們正在向一些福音未及的族群宣教。現在我們可以使用 『大使』 播放器,讓他們聽到上帝的福音。」



祈禱中東和北非的所有語言都有聖經譯文。求神加快上述兩項計劃,祈禱福音被準確地翻譯成各種語言,並有效地分發到各地。祈禱各個部落的酋長們能夠首先接受福音,然後帶領他們的部落成員去認識主耶穌。

       內在是惟一要緊的---心所願(一) 「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詩20:4〉 當你讀到「心所願」時,你想到什麼?腦中浮現充斥我們文化的所有美好生活的圖像嗎?你看到財富、成功、名聲、聲望嗎?你準備好登上時代雜誌的封面嗎? 如果你的屬靈天線精細一些,就會看到別的東西。也許會看到喜樂或內在平安,平靜的把握或靈魂的滿足。然而,你若多曉得一些這些字的意思,就能發現它們會把我們往完全相反的方向擴張開去。 在希伯來原文這字是levav,它涵蓋人內在的所有性情,包括思想、情緒、理由和態度。在這節中它的概念應該是:「願祂按照你心〈內在性情〉是怎麼樣,就賜給你什麼」。現在燈亮了吧!這節不是說我們會得到什麼,而是我們真正會變成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