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教

       有一次,福倫奇穿越一片樹林時,一位裁縫跑到他的身邊說:「噢,先生,我知道你是誰,你是神的僕人。」裁縫告訴福倫奇,他看到一位佈道者將福音小冊子送給一個人,但那人竟然將小冊子撕碎,讓佈道者非常沮喪。裁縫說:「我把撕碎的小冊子重新拼湊、粘貼起來,嘗試閱讀其中的內容,並與我的朋友們分享,現在許多朋友已經相信耶穌。」福倫奇被這件事深深感動。這群人後來成為當地教會的核心肢體。 1853年,福倫奇與他的未婚妻結婚。孩子相繼出生,他們很快有了一個大家庭。但是,當第四個孩子出生之後,福倫奇夫人突患重病,不得不帶著孩子返回英國。 獨自留在印度的福倫奇決定要更接近當地人,幫助他們接受基督。他切斷了與歐洲社會的聯繫,一心一意與窮人一起生活。然而,很不幸的,福倫奇健康也出現問題,最終病倒在叢林中。 1863年,福倫奇奉命回國養病。六年之後,他再次離開家人,返回南亞。這回他因為健康因素,無法再巡迴宣教,於是設立了聖約翰神學院培訓印度教會領袖。 1877年底,五十三歲的福倫奇再次返回倫敦,並被任命為拉合爾主教。十年之後,他辭去主教職務。1890年,在他六十六歲那年,再度前往印度的穆斯林社區服侍。不久,福倫奇再次病倒,於1891年逝世。



感謝神興起許多忠心的神僕,一生忠於宣教事工。求神今天繼續興起合神心意的人,在未得之民中間,以生命述說主耶穌的故事。也求神讓他們曉得何時該放慢節奏,妥善地照顧自己和家人。賜給他們健康的身體。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一路笑著去銀行--樂意 hilaros (一)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 神所喜愛的。〈林後9:7〉 教會九月份講台通常都會講做好管家的事,會眾會查看去年預算的不足之處,對明年做出新預算,然後大力鼓勵會眾多多奉獻。我禁不住覺得神是以與此不同的方式做事,真正的好管家是從笑聲開始。 此處的希臘原文是hilaros,英文字hilarious就來自這希臘字根,但這希臘字並不是說大聲笑出,而是指愉快的心情。不管怎樣,它幫助我們明白,奉獻時該帶著怎樣的心情。你可把它想成當你準備好奉獻給神時,臉上掛著掩飾不住的微笑,那微笑來自充滿了屬靈歡欣的心,那顆心曉得對神賜給我們的禮物鬆手而得來的福祉。 從這節我們也學到樂意奉獻的另一方面,你注意到保羅命令我們每人,要照心中定意的去做嗎?若從教會預算的觀點來做,這是危險的。為什麼?因為沒有任何公式或規定可循。換句話說,你無法用會員的「奉獻單元」來決定預算的數額。可是如果你要讓ekklesia〈教會〉在聖靈的管理下運作,就必須學習樂意地倚靠神,別的方法其實是試圖讓財務倚靠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