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的今昔魔法

       錫爾赫特人的伊斯蘭信仰受兩大勢力影響──一個源自過去,另一個來自 現代。 八百年前,一名穆斯林「聖人」及其三百六十位追隨者來到錫爾赫特市 (Sylhet),這是錫爾赫特區的首要城市。這區域從孟加拉東北部一直延伸 到鄰國印度。相傳這名穆斯林聖人用法術擊敗了當時在位的印度國王,接下 來的幾世紀,伊斯蘭教就從錫爾赫特傳至整個孟加拉,後來發展成為一支強 大的異教,他們拜這位穆斯林聖人及其追隨者的陵墓,並融合了各式魔法和 神祕的儀式。對錫爾赫特穆斯林來說,週四夜晚在墳場向亡靈尋求幫助是很 常見的儀式。 近來正統伊斯蘭教的影響勢力也愈來愈大。每逢週五,清真寺就會擠滿前 來祈禱的男人,錫爾赫特人則是該地區最保守的穆斯林信徒。 迫切需要 錫爾赫特穆斯林人口約有一千一百萬,其中七百萬人住在孟加拉,約兩百 萬人住在印度,其餘則散居世界各地。 許多家庭都有家人到國外居住或工作;家庭經濟許可的,把小孩送往西方 世界,主要是英國;比較窮的家庭則把孩子送往阿拉伯半島工作。除此之外, 大多數的錫爾赫特人都是在極度貧困的環境中生活和死亡。 再一方面,語言學家認定錫爾赫特語 自成一種語言,但許多人卻只視其為一種 方言,學生在學校裡必須學習官方公定語 言,這對他們受教育肯定是不利的,因此 偏遠地區的識字率非常低。



天父,願錫爾赫特人很快就能擁有屬於他們 的聖經,並能學會閱讀聖經,從聖經中明白 神的愛和救恩。祈求父幫助錫爾赫特人從戰 勝死亡的耶穌身上找到自由和幫助,不再拜 亡靈。祈求居住國外的錫爾赫特人能遇見基 督徒,盼望基督徒向他們傳講耶穌,進而將 耶穌救恩的好消息傳回他們的家中。奉主的 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