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天 南印度的畢阿利穆斯林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畢阿利族(Beary/Byari)是位於南印度卡納塔克邦轄區內的一個小穆斯林社群,但 在印度沿海的穆斯林群體當中,他們卻顯得相當重要,因為他們備受尊重,且在 該區穆斯林人口中佔多數。 其實畢阿利族是個富有文化特色的族群,他們說畢阿利語(Beary Bashe),這 種方言深受阿拉伯語、印度喀拉拉邦的馬拉雅拉姆語(Malyalam)和泰米爾納德邦 的泰米爾語(Tamil)的影響。 受阿拉伯的影響 畢阿利族歷史悠久, 超過一千三百五十年以上。 由於和阿拉伯商人做生意之 故,甚至在穆罕默德的時代 之前就已經受到阿拉伯人的 影響。伊斯蘭教興起以後, 阿拉伯的穆斯林商人藉由講 經和通婚而吸引了南印度沿 海的居民。 貧困窮乏 在歷史中,畢阿利人 因貿易和經商而享有崇高 的社會地位。因為與英國人 抗爭以致被剝奪英語教育, 導致他們的商業生計逐漸 受到虧損,最終損及他們的 社會。現今多數畢阿利人 務農,僅約20%的人參與 商貿。雖然近幾年在教育、 商業和政治方面已有進步, 但大多數畢阿利人仍住在農 村,他們的社會、經濟和教 育仍舊很落後。



凡進到施恩寶座前的,都不可能兩手空空地離 開;凡為畢阿利族禱告祈求的也是如此: 1 為畢阿利族能透過周圍已經認識基督的人, 開始一個植堂運動。 2 求神差派人把福音材料翻譯成卡納塔克邦 方言,讓畢阿利語的耶穌傳影片能在族人 中傳播。 3 祈求公義與和平成為南印度的社會準則,以 及當局有智慧保護畢阿利人的生活。 4 願當地教會和宣教機構將重點放在教育、社 區發展以及逐步建設畢阿利社群,以基督的 愛來關心他們的生活需要。 5 凡事藉著禱告和祈求,帶著感恩的心,把你 們所要的告訴神。(腓四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