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孟加拉人 Bangladeshis in Greece

       亞菲雅(Afia)是一個年輕的孟加拉女 人,她快步走在進城的石頭路上,經 過古建築的大門時,她欣賞了一下遙遠的天際 線,在晨曦之中蔚藍的海,靜靜地閃耀著光 芒,在如此動盪之秋,大自然看起來仍十分安 靜。亞菲雅思索著希臘目前面對的財務危機。 每個人都正趕往最近的提款機提領他們當 日所能從銀行提領的最高金額。亞菲雅到的時 候,隊伍早就綿延數條街了。 「我希望領了錢,等一下我們去到雜貨店 時,架上還有東西可買。」她前面的一個老婦 人有點焦急地說。 亞菲雅邊走邊掏出手機和丈夫通話,告訴 他剛才偶然聽到老婦人所說的,丈夫也同意現 在「購買」的焦慮天天在希臘上演。 隨後,丈夫建議說:「妳最好匯點錢回 家,我剛才聽說了,如果今天我們不匯錢,恐 怕過一會兒就不能匯了。」 於是,亞菲雅快步走進雄偉的銀行建築, 加入另一條蜿延的孟加拉人和其他外國人隊伍, 大家都想要趁今天匯錢給尚在家鄉的家人。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刻,孟加拉移民與其他 住在希臘的人都面臨了同樣的不確定感。--- 注:以上是根據事實改編的故事。



天父,懇切祈求希臘的這場財務危機,能使許多孟加拉人轉向仰望 神,尋求人生的答案。當人們遇到絕境時,但願此時的心格外柔軟, 能夠被聖靈觸動。我們不清楚有沒有人去向在希臘的孟加拉人分享基督的盼 望,我們就把他們交在父神手中,求你讓他們能認識你,得到你為他們預備 的救恩。 奉主名求,阿們。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 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 家領出來。申5:6--- 領你出來——法老第一次 聽見摩西要求讓百姓離開時, 他說:「耶和華是誰,使我聽 祂的話,容以色列人去呢?我 不認識耶和華……」驕傲的法 老以為自己就是神。 我們總希望能有自由, 可是這位神卻要我們必須服從 祂;我們以為不再作奴僕就是 自由了,可是卻不知道我們必 須順服一位新主人。 我們要做的決定是—— 順服誰? 而不是決定要不 要順服任何權威。神救了 百姓, 與他們立約, 他們 就有義務按照盟約來聽從 神。當他們被一位仁慈的 神揀選, 得以離開埃及為 奴之地, 從此就有他們需 要跟從的新規矩。 法老自大地以為自己擁有 自由,不必聽從任何人;奴隸 也可能和法老有同樣的心態。 然而,這句經文是立約條款的 引言:「我是領你們出來的耶 和華」。你們現在歸於新的主 人,祂是一位慈愛誠信的主, 所以我們現在預備好要聽從祂 的典章。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