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拉語大師

       威廉曾經說:「我希望整體地瞭解伊斯蘭教,而不是僅僅瞭解它的某一部分。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個阿拉伯語大師,以這種語言來創立一個基督教文學體系,最終瞭解伊斯蘭教的核心。」

      1903年,威廉與德格拉斯‧桑頓在開羅推廣一項文學運動。1904年,他請求英格蘭宣教協會批准他成立一個文學部,並出版一份專門介紹基督教的周刊《東方與西方》。第一期雜誌於1905年1月5日發行。在隨後的幾年中,這本雜誌在十四個穆斯林國家中累計發行了三千多期。

      1904年,威廉與他青梅竹馬的戀人結婚。結婚幾個月之後,由於工作需要,威廉夫婦與德格拉斯‧桑頓搬到了同一所房子裏,他們在那裏招待當地的大學生和政府職員,還召開講英語或講阿拉伯語的會議。可惜,他們的工作卻遭到了懷有敵意的穆斯林的干擾,他們的家具被損壞,誠然,他們是付上了代價。



求主讓那些在對基督徒懷有敵意地區工作的宣教士,具有更大的愛心、忍耐和能力去完成神托給他們的使命。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伯1:8)

      約伯記的第一章記載著神和撒旦的對話,提醒了我們在靈界中,有一場靈魂爭奪戰正在進行。歷史的洪流,朝代的興衰後面,人類的控訴者與救贖者不斷地對峙著。身處在這屬靈的爭戰中,聖經提醒我們要穿上神給我們的全副軍裝,站穩腳步。約伯經過了一番掙扎,才明白他的景況,約伯他始終確信:「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伯19:25)

      主啊!求你為全球仍有八千個,尚未有教會的 「未得之民」 群體,復興你的教會。



你願意受撒但的影響而對神的事硬心,或願意順服於聖靈的引導而更像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