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內格夫貝督因人 Negev Bedouin

       貝督因人的傳統形象是一個沙漠遊牧族群,他們不停地遷移,尋找最好的草地,以便放養綿羊與山羊,他們將用那些黑色羊毛編織的帳篷,從一個地方帶往另一個地方。對真正的貝督因人來說,這個形象是正確的,但對那些已經放棄遊牧、轉而從事農業、並且建造了永久性房屋的貝督因人來說,這個形象就不是貝督因人了,已經是不正確的,故後者通常被稱作費拉欣人(Fellahin)。在以色列與埃及之間的內格夫沙漠地區,同時存在這兩種貝督因人,不過費拉欣人占多數。由於土地非常寶貴,因此在以色列政府與貝督因公民之間,長期爆發各種衝突。 以色列政府指定了八個官方承認的城鎮,讓貝督因人居住,但事實上,貝督因人居住在幾十個未被官方承認的城鎮中。以色列人發現,他們根本無法讓貝督因人接受城市生活方式。貝督因人不理會以色列政府制定的定居計劃,他們仍然居住在未被官方承認的城鎮中,而根據以色列法律,他們因此成為違法者。以色列政府多次推倒貝督因人的房屋,用農藥摧毀他們的農作物,迫使他們遷入指定的城鎮中。 50%以上的貝督因人居住在未被官方承認的村莊中,這些村莊普遍缺少基礎設施。至於那些居住在官方承認城鎮中的貝督因人,他們的生活同樣糟糕,他們正在面臨貧困、失業和依賴救濟的處境。



求主興起勇敢,有屬靈洞察力的宣教士,釐定宣教策略,以便與內格夫貝督因人分享基督。

       內在是惟一要緊的---心所願(二) 「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詩20:4〉 你還記得聖經裏有許多次,神只是讓惡人自食他們惡性結出的果子嗎?還記得有無數的例子顯示,罪造成它天生的後果嗎?這節經節告訴我們,同樣的原則也適用在義人身上。你和我成為我們真正的樣子,成長的過程永遠是從裏面開始。只要對你的心下功夫,餘下的一生就保證會改變。若是只注重外在的教育,內在的價值觀不見得會有任何改變。現在你該明白目前的教育為何不能發生效果吧!只在外表改正行為,絕不能解決內心的問題。 如果你讀這節經節時想到神會給你什麼,你的心就需要做些調整。你現在是什麼樣子,神只會給那樣子結出來的果子,和 「得到」 沒什麼關係。大衛的禱告是,神會讓你成為你自己。在這禱告後面一個讓人驚懼的含意是:你的裏面是怎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