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非洲宣教

       羅蘭和他的朋友湯姆會見了即將成為依索比亞皇帝的海爾‧塞拉西(Haile Selassie),海爾希望宣教機構在這個東非國家開展醫療工作。在幾個月之內,蘇丹內地會(SIM)和其他宣教機構獲得允許,在以前禁止進入的地區建立宣教站。 不久之後,義大利入侵依索比亞,義大利軍方強迫宣教士離開這個國家。雖然依索比亞教會失去了宣教士,但神沒有離開。在義大利佔領期間,依索比亞教會迅速發展。到1941年,有七十多個信徒小組定期舉行聚會。當羅蘭離開依索比亞時,那兒只有三個組織渙散的教會和大約一百五十個信徒。在監獄中,基督徒聚集在一起祈禱和敬拜,並且領了許多犯人接受基督。最後,監獄看守不得不釋放基督徒,因為他們領了許多犯人歸主。 羅蘭70歲生日那天,返回依索比亞。這次羅蘭乘坐新的交通工具:商業航班!1942年12月的一天,羅蘭在他的辦公室工作時,突然中風,幾天之後去世。吊唁的信函從世界各地湧來。羅蘭曾經對人們說:「我沒有偉大使命,我只有謙卑地事奉偉大的上帝,而偉大上帝絕不會讓他的使命失敗。」



●求神給宣教士膽識和智慧,來傳揚祂。

       筋疲力竭的比喻 ──貧瘠的產業(二) 「神阿、你降下大雨.使你貧瘠的產業得到滋潤。」〈詩68:9,新譯本〉 「親愛的,怎麼回事?」 「你曉得嗎?我努力了又努力,可是事實是我已筋疲力盡,我沒辦法再一直這樣下去了。」 曾經有過這樣的對話嗎? 「你怎麼這麼洩氣啊?」 「我曉得神看顧我,可是我已沒力氣了。我禱告,我等候,但神好像不回答。我住在沙漠裏,可是不明白為什麼這樣。」 當人對產業的盼望變得疲憊時,雨就降下來。大衛眺望土地的盡頭,看到雨降在遙遠的地方,烏雲從天空到地上畫出灰色線條。他看到閃電,過了一會兒,令人雀躍的雷聲就迎接他。快下雨了,雖然還沒下,但快下了。它會帶來涼氣,為在灰塵裏的口渴解渴,神奇般地填滿坑洞。 你的「目標是要前往密西西比州,但卻仍在德克薩斯州的沙漠地跋涉」嗎?液態的恩典是你需要的,它會讓貧瘠的產業得到滋潤。 「祂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沒錯,我也正在等候下雨。我可以在空中聞到它,可在遠處看到它,它還沒來,可是不久之後我就可以感覺到雨水打在我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