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Carey克理‧威廉(一)

       與大部分英國人一樣,克理‧威廉自幼就是當地教會的掛名成員。威廉說:「我想做一些事,但沒有主意,我那時還不知道,只有完全改變心靈,才能改變我自己。」威廉十八歲時,決定與基督建立一種更加緊密的關係。為此,威廉離開了自己的教堂,與幾個年長的基督徒一起,在英格蘭的哈克爾頓,建立了一所公理會教堂。 威廉借到一本《新約注釋》,上面包含許多希臘語段落。在一位朋友的幫助下,威廉借助這本書,開始學習希臘語。另外,他還在幾週的時間裡,自學法語和荷蘭語。威廉的語言學天賦後來被神大大使用。一本關於庫克船長在太平洋探險的書迷住了威廉,威廉第一次意識到還有一個福音未及的世界。 1792年,浸信會召開了一次牧師大會。這次會議上的一件事,震撼了教會歷史的基礎。按照慣例,每位牧師可以提出一個話題,在下次會議上討論。威廉的話題是爆炸性的,他問:「在《馬太福音28:18-20》中,神要求使徒們將福音傳至萬邦萬民。今天的教牧人員是否有義務將福音帶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遺憾的是,這個話題沒有得到廣泛回應。



●祈禱今天的教會領袖具有屬靈洞察力。

       神應許要給什麼?--復活 Hayah (二) 「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 來。」〈詩71:20〉 神在夜晚偷偷溜走,然後等我們把祂叫回來嗎?當然不是,祂一直在那裡,不會出了我們的視線或聯繫之外,反而是我們自己卡在生活的痛苦和戲劇邊緣。我們忘了每口呼吸都一直表示神喜悅我們。我能肯定神會叫我復活的原因是:神從來沒有離開過! 困難和痛苦會臨到我,其實這和平安穩妥時期一樣,表示祂的把握和眷顧。我如果戴上永恆的眼鏡,也許能看到苦難時期其實更能顯示祂與我同在,可是我必須「看到」表面之下才行。當我「看到」時,就發現神若在我遇到患難時沒離開我,祂就肯定會把我從患難中救出來。 神要求你在患難中顯出你是配受患難的嗎?讚美祂!祂在你身旁,你的下一口呼吸證明,神會拯救。人生不是我看到周遭有什麼,而是祂說我看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