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西和艾芙琳‧布蘭德 Jesse Brand and Evelyn Harris

       「我們相信你的耶穌是獨一真神。如果你可以和我們在一起,教我們讀書,或者差派其他人來教我們讀書,我們所有人都會成為基督徒。」 1909年,三十歲的艾芙琳正在讀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死亡山脈」地區的人們渴望聽到福音的來信,她非常受感動,希望與當地人在一起。不過,她知道年老的父親絕不會同意她去印度。 有一天,一位來自印度的宣教士傑西‧布蘭德在英國倫敦浸信會教堂講道,艾芙琳也去聽。傑西開始講道時,艾芙琳突然意識到,死亡山脈的那封感人的來信就是傑西寫的。傑西呼籲宣教士前往印度,艾芙琳平靜地向神回應說:「我就在這裡!派我去吧!」從那一天起,艾芙琳的心就開始牽掛著印度。艾芙琳沒有料到離開家、家人和朋友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因為很可能再也看不到年邁的父親了。在告別會上,艾芙琳提到當天早晨看到的明亮的日出景象,她說:「對我來說,今早的日出顯得特別明亮,因為這是我服侍神的新的一天的開始。」 終於抵達印度!艾芙琳開始和宣教士訪問當地人,在一次家訪中,意外地遇到傑西。兩人開始通信,然後,兩人訂婚了。1912年,傑西被派往瓦紮萬提,那裡距離最近的鐵路有四十英里。傑西在當地的小山上搭建了簡易房子,作為他和艾芙琳的新居。 艾芙琳將「信靠與凱旋」這五個字刻在訂婚戒指的內側。這五個字成為未來六年裡引領她生活的座右銘。



       三種中獎的人--愚頑人 kasilim (二) 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箴1:22〉 褻慢人曉得真理,他們受過教導,只是不去行出來。他們寧願丟棄主的話語,也不肯按照神的心意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他們沉溺在自己的計劃中。這種人並非不知道主耶穌,只是不理會祂而已。他們愛自己的房子、工作、玩具、假期、地位、或任何他們喜愛的東西,勝於愛神的目的。褻慢人可以是非常虔誠的人,可是他們的心卻絕不順服神。 還有就是這節裏的愚頑人──kasilim,這些人曉得真理的道路,但拒絕跟從它,除此之外還鼓勵別人與他們一同偏離它。千萬要遠離這類人,其實聖經說如果你試著去糾正他們或給他們提供另一種方式,你將是白費心機。他們不僅不在乎,還積極鼓吹不順服。只有神能對付他們,而當神如此做時,下場是很難堪的。箴言書警惕人交友要慎而又慎的一個理由,是因所羅門曉得與kasilim結交,在永生上是危險無比的,因為這種愚頑會彼此感染。 對愚昧人patayim,有關於神的計劃與目的的教導可傳給他們,他們需要聽到真理。對褻慢人leshim,只有一個信息:悔改。可是對愚頑人kasilim,惟有那些被聖靈充滿和蒙神呼召做此事的人,才敢進入他們的世界。 如果你因努力想讓某人來信真理,但徒勞無功而覺得望洋興歎,這也許是因你認為所有人都屬於同一類別。該是做檢查的時候了,也該有更多的代禱。希望在這三種愚蠢人與你自己的行為之間,你不會發現有任何類似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