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天 沒有基督徒、沒有聖經、沒有宣教士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你知道嗎?有些穆斯林族群還沒有人相信基督,甚至連一本聖經也沒有,也沒有人 去向他們傳福音(註1)。既然聖經說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人將一同 在寶座前敬拜神(啟七9-10),因此我們持續地為未得之民禱告就很重要了。 下面列出七個未得族群及其簡介,請你禱告: 阿富汗的特列加米族(Tregami) 他們的七個聚落仍散居在努里斯坦東北部的山區中。那兒通訊 困難,道路幾乎不通,他們也不信任外來的人。 印尼的昆貝瓦哈族(Kumbewaha) 是一個孤立、鮮為人知的南蘇拉維西沿 海族群,基督徒很難接觸他們。 伊朗的哈拉吉族(Khalaj) 住在伊朗中部,無法獲取福音印刷 品、音頻或人力資源。 巴基斯坦的瓦尼茨族(Waneci) 因不斷受戰爭威脅以致懼怕和仇視外人,令福音事工大受阻礙。 俄羅斯的卡拉塔族(Karata) 他們對氏族和家庭忠誠,住在北高加索達格斯坦共和國的崎嶇地。 索馬里的達巴爾族(Dabarre) 以農民為主,許多人使用阿拉伯語為第二或商貿用語。由男人掌管家庭。村委會 由各家推派長老組成以治理村務,並負責做決定和跟其他村子進行交易。 南蘇丹的米多布族(Midob) 是阿拉伯化的游牧民族,他們為了給牛群尋找好的牧草而不斷遷移。



穆斯林世界只用口語溝通的人佔很大的比例,他們不能或不願意藉著識字 來學習。服事者為堵住這缺口,請我們為所需要的資源禱告,使上述的七 個族群能很快有人信基督、有聖經(至少有口語的),並且有人去向他們 傳福音。讓我們禱告定睛仰望神,而不是看著前方任務中的種種艱難。 (註1)資訊來自一個供應基督教圈的全球性數據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