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巴基斯坦人

       瓦辛(Wasim)曾經在市中心廣場 擁有一家生意興隆的糖果店,他店 的腰果糖遠近馳名,以前許多希臘人都會 湧進他的店購買。然而,當希臘的經濟開 始走下坡時,情勢變得大不如前,店裡門 可羅雀,如今顧客更關心的是能否儲存足 夠的主食,新奇的糖果變成可有可無的奢 侈品了。 一開始瓦辛還是充滿樂觀的,他每天 都開店,並且安慰他的太太:「顧客會再 回來的,這次的危機很快就會過去了。」 現在瓦辛已經不得不關掉這家糖果 店, 把妻小送回巴基斯坦與大家庭同 住,自己則留在希臘,在一間以觀光客 為主的餐廳找到一份工作。但是,當難 民大批湧入希臘海邊,連觀光客也開始 流失了,瓦辛實在沒把握是否還能保住 這份低薪的工作。 將近4萬名巴基斯坦僑民,像住在希臘 的其他人一樣,都受到國家債務危機的影 響。對許多作 小生意的巴基 斯坦人來說, 這尤其切身, 許多人都將他 們的家人移回 巴基斯坦了。--- 注:以上是根據事 實改編的故事。



天父,當一個國家面臨債務危機時,百姓的生活總是難免陷入困難中。 或許有人比較堅強可以硬撐,但我們禱告住在希臘的穆斯林巴基斯坦 人,能夠讓耶穌滿足他們身體和靈性的需要,能夠享受在主裡的輕省和平安,不 必為自己費神找出路,因為「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 求父神使在希臘的巴基斯坦人當中多人歸向基督,並且在巴基斯坦形成連鎖效 應。奉主名求,阿們。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 神。申5:7--- 不可——如果以希伯來文來 讀這句話,就會知道那個否定的lo 字放在全句的開頭,很清楚表達 了「不可」是最重要的,有一種 很緊急的味道。 所以,這一條誡命就為整個 聖約定了調:任何事物都不能取 代主耶和華的位置,祂是你唯一 的主。 但我們不是早就知道神在 我們生活中要居首位嗎?我們都 太不會去拜其它偶像或假神,至 少口中都是這樣說的。可是論到 立約的關係,神不是看我們說什 麼,乃是看我們怎樣做。 現在讓我們反省,如果神是 我們的主,我所有的財產和人際 關係都屬於神,是否可以都給祂 使用?是否可以照著神一切的教 導去做嗎?還是一有機會,我們 就把神拋在腦後? 我們可以看看自己平時如何花 錢、如何處理男女關係、如何使用 手中的資源,就會承認,「不可有 別的神」對我們來說是有掙扎的。 在我們生活中,神的至高的主權 確實常常會被「別的神」取代。求 主赦免我們。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