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羅群島上的恩加士賈人Ngazidja People of the Comoro Islands

       一名恩加士賈人路過一個村落,聽見有悅耳的歌聲從一間小屋傳出來,他仔細聽了聽,似乎是在唱有關「爾撒」(Isa,可蘭經中對耶穌的稱呼)的歌。

他好奇地走向小屋,只見一些人坐成一排排,專注看著捧在手上的書,一邊投入地唱歌。在他們當中,有一些是外國人。

年輕人搖搖頭走開了,他不明白這些人在做什麼?也不曉得那些書是讚美詩,外國人則是宣教士。他從未參加過任何基督教的聚會。

恩加士賈人住在座落在印度洋的科摩羅群島上。他們是穆斯林族群,只有很少恩加士賈人是基督徒。

近年來,聖經翻譯事工在這個族群中展開,翻譯團隊已掌握足夠語言來創作敬拜詩歌,而這些詩歌開始引起恩加士賈穆斯林的好奇了。



天父,求你恩膏這些詩歌,好讓這些詩歌可以與當地人連結,在恩加士賈人中點燃一波歸主運動。求主使用少數的恩加士賈基督徒,透過他們的見證和敬拜,使更多族人可以認識基督的愛。懇求主保守聖經翻譯事工進展順利,供應譯經員一切所需要的資源。「上帝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他說了豈不照著做呢?他發了言豈不實現呢?」但願恩加士賈人很快能認識並敬拜這位信實公義的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他們成群來到你那裡,坐在你面前,像是我的子民一樣。其實他們聽了你的話,卻不去行;他們只是用口表示愛慕,他們的心卻是追隨不義之財。結33:31

表示愛慕--有時會友會對牧師說:「你的講道真棒!」但他所聽的道若沒有幫助他改變行為,這道對他就沒有絲毫用處。只有知識,沒有實際行動,就是這節經文所描述的。

agav在聖經只出現過兩次, 另一次就在經文下半句,神說百姓們看以西結像在唱情歌,因為情歌只是好聽,對建立人際關係卻沒有幫助。神對以西結說:「我的百姓聽見了,卻

不打算跟從我,還做自以為重要的事,就是追求不義之財。」

甚至,我們自己就是如此,一邊口說:「我愛神」,一邊卻把自己的利益擺在首位。很多時候,我們甚至還會為了自己的好處而向神「表示愛慕」,這時不要驚訝神會管教祂的孩子。

回想我們的人生經歷,或許曾經領受過這樣的教訓:在我以為一切都很好時,忽然神帶來一場暴風驟雨,我才明白要如何調整和擺放生命應有的次序。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