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中的覺醒

       當時,我還有一件煙毒案在法院審理中,入村四個月後宣判。當我聽到法官當眾宣判 ﹕有期徒刑四年時,情緒竟不像以往般憤憤不平地認定自己沒有罪,出奇的平靜,神使我能心平氣和的接受,祂奇妙地改變了我的心。 服刑兩年後,我假釋出獄。我知道靠著自己的意志力無法脫離毒害,我回到晨曦會。在村中這有限的空間,二、三十個人,各有各的個性及生活習慣的不同,加上誰也不服誰的牛脾氣,也曾與人爭吵打架。但感謝主,藉著這些生活中的磨擦,使我願意對付自己的拗脾氣,並放下身段與人和好。也使我看到自己是那麼的不足,我深深體驗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 這句話的奧妙。 在神的恩典中,我戒除了纏擾我二十年的毒癮。如今,我秉持從神而來,「白白得來,白白捨去」 及 「回頭後堅固弟兄」 的呼召,在晨曦門徒訓練中心接受裝備,坐在書桌前就瞥扭的我,乖乖地讀了兩年的門訓;本是作奸犯科、出入監獄六次之多的我,如今從強盜變為傳道;本是家庭中的頭痛人物,如今家人不再厭棄;本是對婚姻不敢奢求的我,如今已有一位賢淑的姐妹 (也是傳道人),塗淑美牧師成為我的配偶,更有一位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女兒,現在全家在美國加州聖荷西晨曦會工作;這些對我而言都是神蹟。



求主使用美國晨曦會在華人戒毒者中的工作。加添姚傳道的語言能力,得著華裔吸毒青年。

       耶穌看著他們,說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太19:26) 我們讀這節經文的時候,大多數只看重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這層面上,但今天我們卻要看第一句,就是?「耶穌看著他們,說」。我們試想想這畫面,主知道我們遇見困難的事,又見我們滿心憂愁,但祂卻看著我們,說 ﹕「孩子,在你是不能的,在我凡事都能。」 這時刻主是等候我們把困難交給祂;這樣,我們的困難不單可以解決,最蒙恩的,是我們在主的眼目中,祂看著我們了。弟兄姊妹,你以為我們配受這樣的重視嗎﹖我們真是不配,但我們卻得著了,真是恩典﹗是主大大賞賜給我們的恩典。



我們雖然不配,但真是滿有恩典,因為主看著我們,我們常在祂的眼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