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南部的馬拉威 穆斯林傳教基地

       非洲南部的馬拉威(Malawi)位在尚比 亞以東,是世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許多人 飢病交加,無盡無終。然而,這地卻因流行歌 手瑪丹娜展開救助孤兒的「馬拉威興學計畫」而出名。 馬拉威人民生活艱困,平均壽命五十二歲,大多數人不敢奢望有未來。他們重 視家族,親人間相處的習俗很多。人民多半務農,辛勤栽種食物、菸草、茶葉、甘 蔗等。孩童也得下田幹活。 其實,馬拉威景致優美,遊客也感受到當地人的親切對待。愛好大自然者嚮往 她的國家公園、野生動物保護區、山區健行、高原徒步;另有人則對她的族群及豐 富的歷史著迷——這裡有過Jumbe(當地的統治者)曾代表桑吉巴的蘇丹王治理當 地;還有著名的堯族被迫離開家鄉莫三比克,促使許多人遷往馬拉威。 第一位踏上馬拉威的穆斯林可能 是在五百年前。在基督教宣教士大衛李 文斯敦博士還未抵達這地時,伊斯蘭教 已捷足先登。後來,馬拉威人即使有受 到基督教薰陶,但他們的日常生活中依 舊充斥著拜精靈和祖先、信「妖術」、 祕密結社。 穆斯林組織握有大筆油錢,很容 易在馬拉威購地和領人歸信伊斯蘭教, 並在全國各地興建清真寺和伊斯蘭中 心。穆斯林傳教士視馬拉威為基地,計 劃從這裡把伊斯蘭傳遍南非洲。



天父,我要為馬拉威人能接觸到福音禱 告。他們目前的主要資訊來源是收音機。 馬拉威廣播公司是主要的全國廣播電 台。1999年開播電視。懇求父為保守一切 基督教節目的製作和播放能順利、有果效 禱告。懇求父興起更多人以實際幫助的計 劃,比如已有些醫療宣教事工在當地建立 乾淨水工程,供無力支付的人使用,藉此 與馬拉威的穆斯林分享三一神的愛。奉主 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