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天 庫爾德斯坦婦女的權益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選舉熱潮席捲伊拉克的庫爾德斯坦區,到處可見各候選人及政 黨的海報和旗幟。這次明顯看出女性候選人比從前增多。 過去十年,庫爾德斯坦改變了很多,對婦女而言也是如 此,她們看似比以往擁有更多的權益和機會,例如:能進到 地方政府任何一個部門上班;更多婦女擔任主管的職位,甚 至可以主持電視節目。婦女團體為謀求自己的權益發聲,許 多女性公開表達她們所感受到的新自由氣息,並且對自己的 社會地位感到滿意。 現實評估 但是,當你跟她們越來越熟,就會聽到另外一些心 聲:「我很多同事婚後遭受極大的痛苦,但為了宗教信 仰、家庭的和睦及兒女們,而只能繼續留在丈夫身邊,並 且保持沉默。」 「男人不相信我們婦女有能力負起真正的責任」 「我丈夫忌妒心和猜疑心太重,甚至不讓我單獨外出買 東西!」 除了上述的言論,還有一個事實令我們質疑她們是否有 真自由,即甚少婦女參與當地的基督徒團契,恐怕只有五分之一的信徒是婦女。 主要的原因是畏懼,她們明白若改變宗教信仰,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又要承擔 很大的虧損,因此少有人為追求真理而甘冒風險。就這次的選舉來說,奉行伊斯 蘭主義的政黨在國會贏得了更多的席位,而他們對婦權是出了名的極不友善。



凡接受神的人,神就賜他們作神兒女的權利。禱告有更多庫爾德斯坦的 婦女能勇敢為自己爭取這個權益。願她們有機會聽到福音好消息,並且 宣告得到救恩。禱告庫爾德斯坦的婦女雖然需付出短暫的代價,但為了 得到成為神兒女這永遠的名分,就不再隱忍沉默。 求神讓庫爾德斯坦的婦女「你們必定認識真理,真理必定使你們自由」 (約八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