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的羅河琅人 Lohorung People of Nepal

       一名羅河琅人一邊艱難地走在 一條陡峭山路上,一邊奉主的 名為村落未信主的同胞們禱告。他曾 是一名巫醫,在過去行巫術的日子, 他知道靈界帶有 能力,甚至能取 人的性命。然而 當他信主後,經 歷到神的靈更有 能力,而且是賜 生命的靈。 山路的盡頭是一個尚未有人聽 過耶穌的村落,全村人世世代代活 在憤怒、報復之靈的恐懼中,他們 需要神大能的醫治,需要有人帶來 福音好消息。 這位進入村落的前巫醫就是昨天 我們讀到的帶領拉傑斯信主的那位。 他藉著禱告綑綁了由當地巫醫運行的 邪靈,向人們展現基督的權能。 他原是羅河琅人,這族群大約 只有1,200人,住在尼泊爾境內的山 區,毗鄰印度錫金(Sikkim)省份, 因此有些人已遷移到錫金其他村落和 城市。 羅河琅人拜祖先和各式各樣的 靈,但他們被歸納為印度教。目前住 在印度村落的羅河琅人至少有30個基 督徒,但尼泊爾的羅河琅人尚無人信 基督。



天父,主耶穌能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 去。求父神幫助每一個尼泊爾的羅河琅人經歷主耶穌的大能。奉主耶穌的 名叫撒但全都退去,羅河琅人能徹底脫離恐懼與靈性死亡的轄制。願教會拓植運動 能從住在印度的羅河琅人擴展到尼泊爾的羅河琅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看哪,我切慕你的訓詞;求 你因你的公義賜我生命!詩 119:40

切慕——你如何明白神的心意 呢?有些事聖經寫得很清楚,但不是 所有人生選擇聖經都提到,比如該和 誰談戀愛?該選擇什麼工作?該住在 哪裡? 其實只要你是活在神的面前,聽 從神的心意,你有自由作任何正確的 選擇。神的主權和人的自由就是:當 你選擇聽從神,不管你選什麼,每個 抉擇都會是正確的。關鍵是聽從。真 正敞開心聽從神的指引,無論走哪條 路都不會走錯。相反的,若沒有一顆 完全順服神的心,無論那抉擇看上去 多麼好,都是錯的。 我們受希臘觀點影響,總會要求 所有事情要有標準答案,但聖經不提 供這樣的答案,你無法每次遇到生活 細節問題都翻聖經找答案,聖經不是 這樣的書。神的計畫好像每日糧食, 你不能只取一次存貯起來,而是時刻 保持與神密切關係。 看看耶穌,祂只做父神要祂做的 事,只說父神告訴祂說的話,每天活 著都完全順服神,以致祂所有選擇和 行動與天父的心意完美一致。當我們 能如此與神的心意對齊時,就是人的 自由和神的限制完全一致的時候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