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羅群島上的志布志人Shibushi People of the Comoro Islands

       馬羅島(Maroe)是個美麗的地方!茂密的森林隨著陵線起伏,與藍綠色的沿岸水域形成鮮明對比,延伸到遠處蔚藍的蒼穹。

然而,對於剛抵達這個法屬群島的這對年輕夫妻而言,美麗島嶼卻籠罩著一層未知和不確定性的擔憂。

神將志布志族放在他們心中,他們回應了主的呼召,離開熟悉的家園,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雖然他們清楚呼召,確切知道為何而來,但眼前的困難還是隱約可見。他們即將迎接第一個孩子的誕生,這固然是值得期待的喜事,但擺在前面的全新環境,同時也是一個挑戰。

志布志族是馬羅島上主要的族群之一,目前尚沒有基督徒在他們當中,整個族群都是穆斯林。這對宣教土夫妻希望能在志布志人當中生活,因為一個願意委身於基督的家庭,將成為最有力的見證。雖然,在他們眼前的是艱苦的生活,但他們覺得若能看見馬羅島民的生命被福音更新,一切付出和擺上都是十分值得的。



天父,祈求為這對夫妻打開向志布志人分享福音的門,讓他們無論得時或不得時,都抓緊機會分享福音,並且始終以喜樂的心來面對服事所遇到的困難。求主的靈透過他們行大事,使志布志人的心悔改歸向救主。「你們不要追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行一件新事,如今就要顯明,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禱告在科摩羅群島即將興起屬靈復興。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他們對她說:你瘋了!徒12:15

你瘋了--這節經文的背景是彼得被關在監裡,一個天使讓他得到釋放,過程神奇到連彼得都以為自己在作夢。重點是當時教會正在為彼得切切禱告,因為希律剛殺了雅各,馬上也要對彼得下手了。然而,儘管他們懇切為彼得禱告,但當羅大說彼得正站在門外時,他們卻說:你瘋了!

maine是源自希臘動詞 mainomai,英文maniac(瘋子)就是從這希臘字根來的。這些人禱告求神蹟,但神蹟出現時,他們卻不相信。

這個小故事很安慰我們,神不要求我們有完美的信心,當我們缺乏信心時,神依然會動工。我們很容易陷入以世界的思維模式來想像神的能力。門徒說羅大發瘋了,但真正發瘋的是那些禱告了,卻想不到神會應允的人。

神垂聽不完美的禱告。當你禱告時為什麼不期待瘋子宣告奇蹟?神喜歡讓事情瘋狂一些。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